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10天走进5个乡镇连演14场!瓯剧2020年“新农村小康行”谢幕
时间:2020-10-29 15:28:40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伍秀蓉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5日晚上,随着现代瓯剧《兰小草》在泰顺影剧院的谢幕,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2020年“新农村小康行”瓯剧下基层进乡村活动暂告段落。10天时间,他们走进5个乡镇连演14场,让基层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化惠民”政策带来的福利。




10天时间里,文成、永嘉、泰顺,他们辗转各个乡镇间;搭台、拆台舞美后勤人员连轴转;登台、谢幕连演14场,演员们马不停蹄穿梭在舞台上。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送戏下乡也显得格外难得。许久没有看戏的乡镇老百姓用了最大的热情来回报演员们的演出。所到之处,可谓盛况空前,台上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爆满叫好声一片。




农村,一直以来是瓯剧演出的主战场。年复年,日复日,乡间田头的戏迷们见证了瓯剧的成长,瓯剧也经历了乡村向着城市发展的变化。本次送戏下乡,瓯剧院选择了看戏难的偏远的山区乡镇,虽然路途艰难些,但能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文化惠民的福利。青春版《雪冤记》、现代瓯剧《兰小草》、传统经典《珍珠塔》以及折子戏专场等五个剧目,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为本次送戏下乡活动准备了近年来的精品力作。



“戏比天大,对于我们来说,不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都愿意拿出最好的表现,唱给每一位热爱瓯剧的老百姓。”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胡涛介绍,本次送戏下乡他们派上了由瓯剧院青年演员挑大梁,中生代演员来镇场的演出阵容,让广大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戏曲“大餐”。而对于这样几乎倾团而出的下乡演出,胡涛更愿意用“集体大练兵”来形容。“农村舞台特别能锻炼人,特别这样高频度的演出对于年轻演员来说是最好的历练,瓯剧历代演员也都是在农村舞台上摸爬滚打过来的,不断积累舞台经验,提高艺术修养。”据悉,这次下乡演出,是继9月份长三角城市巡演后的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后疫情期间的又一次集体大练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