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烽火岁月”之旅入选百条全国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时间:2020-10-29 16:57:57 来源:资源开发处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6日至27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主题活动”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并发布了10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覆盖浙江、江西、安徽等多个省份的红色旅游景区。其中,温州“烽火岁月”之旅作为浙江省四条入选线路之一,成功列入百条全国红色旅游经典线路,成为我市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高地的鲜活案例,将有力推动我市红色景区建设和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烽火岁月”之旅涵盖了我市三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入选浙江省“烽火岁月”之旅路线,即: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丽水街(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岩头事件”旧址东宗祠堂)——屿北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亭)——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这条红色旅游线路是展现温州革命胜迹和自然胜景完美结合的精品线路自然与历史的多重偏爱、山水与人文的绝美融合,赋予了温州这方土地无限的神奇与魅力。在这片土地上,曾孕育了中国的山水诗,更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我们可以在丽水街、屿北村领略楠溪江的田园诗画,更可以感受到红十三军英勇悲壮的战斗历程;平阳是中共浙江一大的召开地,革命遗迹众多,与南雁荡山和南麂列岛的自然景观相互交融,书写着革命历程的艰难和喜悦;“海霞红透半边天”,在洞头,有一支女子民兵连,她们“爱岛尚武,立志奉献”,她们的先锋精神与洞头美景交相辉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