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多箭齐发”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0-10-30 09:22:27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王灵华 字号:[ ] 阅读量:


一是聚集文化需求丰富文化惠民服务。温州市公益联盟单位牵手文成县乡村艺术团,培训了10支队伍。原创舞蹈《杨梅林间》 参加浙江省三团三社优秀作品展演。浙江省戏剧小品邀请赛在文成举行。周末剧场,3场瓯剧上演。开展电影学堂《夺冠》、“点点作文”公益课堂、“巧手巧心”国庆立体画DIY、“小蝌蚪故事屋”《没有耳朵的兔子》等活动。首届民谣歌词征集结束,共征集到185个作者的271个作品,现经评委投票评选出34首进行作曲约稿。

二是深挖文化资源推动保护利用并行。省保太阴宫消防项目和抢修工程进场施工。红枫古道提升工程进行标识标牌安装。第一批24个文保点文物平安工程,进场施工线路改造提升、消防水电系统建设。国庆期间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工作和暗访,开展文物安全宣传和消防培训,督促属地乡镇进行整改落实。组织召开全县文物安全座谈会。组织申报了市级非遗体验基地、非遗民宿创建单位及非遗体验示范基地。完成了《文成历代金石选》、《文成历代诗文选》的出版工作。基本完成了非遗进景区工作。

三是突出开发指导提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策划“侨家乐”、“畲之旅”相关文旅融合产品和活动的提升。推进“侨家乐”品牌创建,启动侨家乐第一批8家示范点验收工作,推进第二批“侨家乐”民宿创建进度,开展全县优质民宿资源摸底工作。“初心之旅”红色旅游项目,完成红色课程教案、红色旅游导游词等文稿,开展人员选拔定岗和专题培训,培养一批红色讲师和红色导游。完成培头村、丰农生态园、百丈漈景区等9家研学基地申报,引入市场资本,重点打造培头村畲乡研学旅行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