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携手共进,同放异彩——上海徐行·温州平阳开展战略合作文旅活动
时间:2020-10-30 09:15:29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8日,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行赴上海嘉定区开展战略合作项目相关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徐行镇第七届“非遗嘉年华”活动,进行平阳文旅资源推介和文化走亲,进一步加强上海徐行·温州平阳的交流互鉴和战略合作。



平阳作为旅游资源大县,坐拥山海风光,兼具“红蓝绿古”。在文旅推介环节中,从南雁荡山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到中国十大美丽海岛南麂列岛;从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山头石棚墓、顺溪古建筑群、栖真寺五佛塔,还有处处皆景的美丽乡村,作了全面的宣传推介。同时也向上海的市民们介绍了平阳丰富的美食资源,从鲜嫩欲滴的马蹄笋,到鲜嫩爽滑的南麂大黄鱼,还有其他藏在乡野民间的美食,无不令人垂涎。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山海平阳”、“红色平阳”、“乡约平阳”、“寻味平阳”等为主题的展板和旅游咨询服务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提供相关解答,并现场发放平阳旅游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非遗展示活动现场,平阳县精选的九蒸九晒姜茶、平阳糖画、平阳糖金杏、平阳黄汤等多个非遗项目精彩亮相。上海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非遗美食,还可以亲身参与到非遗项目的制作和体验中去,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