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声声入耳,丝丝入心 温州市第九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精彩纷呈
时间:2020-10-09 09:42:06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创作是一件美好的事,只关乎心灵。9月29日晚上,作为温州市第八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市第九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现场决赛圆满落幕。在由各县(市、区)文化馆等单位选送的23个原创音乐作品中,由龙湾区文化馆选送的男女声表演唱《妈妈酒》、鹿城区文化馆选送的男声独唱《永远》、瓯海区文化馆选送的现场乐队表演唱《一点点》脱颖而出,荣获表演前三名。



当晚,流光溢彩的舞台上,饱含情感的歌声,活泼动人的舞姿,尽情演绎着一个个风格独特,神采飞扬的作品。活动现场,既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作品中,抒情悠美的《红船谣》使观众的思绪飘到了水乡的那条红船,《等你回来的那一天》倾诉着对战“疫”前线亲人的深切思念,《家有多远》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热恋,《下山啦》则以欢快的曲调,表现山民喜迁新居的喜悦心情,此外,还有古韵悠长的《瓯绣织梦》,热烈奔放的《点窑火》,温暖抒情的《西门街的时光》……一句句凝结心灵的词句,一段段表达心声的旋律,直抵观众的内心深处,使他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来自我省、我市的专家评委们纷纷点赞了此次比赛,浙江音乐学院二级教授,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严圣民表示,此次比赛新人、新作辈出,可圈可点,温州作为文化大市,充分体现了省域群文音乐的最高水平。




“歌舞之乡”温州,具有丰厚的音乐土壤。从首届温州市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举办至今,比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提高温州音乐创作水平,不断推出讴歌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反映美好生活,激励人民奋发向上的优秀音乐作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