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文旅战“疫”进行时之二十一】朱云华局长走访调研我市旅行社行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准备情况
时间:2020-02-18 17:07:20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2月1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赴温州精诚国旅与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走访调研我市旅行社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准备情况。



朱云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关于全市旅行社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对全市旅行社经营的整体影响、受损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围绕如何妥善处理疫情期间旅游纠纷、矛盾及企业复工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对旅行社行业协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朱云华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之际,全市旅行社行业行动迅速,在疫情给旅行社造成巨大冲击之际,坚决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面对疫情协会各会员单位纷纷行动,共同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资,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温州文旅人的责任担当,对此表示深深的敬意。

朱云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要紧紧团结各旅行社,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有序复工;二是要妥善解决退团退费等旅游矛盾和纠纷,各旅行社要提前研究制定精准的解决方案,增强矛盾纠纷化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双方的合法权益;三是要积极练好“内功”,行业协会在争取政府给予旅行社经营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要引导各旅行社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及时根据疫情可能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竞争力,为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复产和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