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实干抗疫情,文艺有力量"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0 10:26:05 来源: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 字号:[ ] 阅读量: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认真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健康情况报告,关心实时疫情,做好科学防疫。院长何畏牵头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着有条不紊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艺研院党支部的党员们争做社区服务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加入到社区排查、宣传和防控队伍,攻坚克难当先锋,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月9日起正常上班后,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各部门人员均身体健康,按时到岗并开展工作。



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坚信,文化是人们的精神力量,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用文艺系人情、慰人心,送温暖不断。由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共同推出的原创歌曲《中国加油》,2月2日正式在网络首发,该作品温州市第一首抗击疫情的励志歌曲。作品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洪国作词,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何畏作曲、编曲,著名歌手吴涤清监制,10多位温州音乐人在互不相见的情况下,耗时3天半创作,以音乐致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英雄们,鼓励国人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首发会是通过微信群举行,抖音、网易音乐、腾讯视频、5SING、QQ音乐、优酷视频、酷狗音乐、天翼在线同步上线;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温州新闻广播连续一周每整点播放;《中国文化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特派记者专题报道;《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人》杂志、温州人APP、东海网、温视百晓讲新闻相继大篇幅报道;新华网第一时间转发、山西卫视转播MV……歌曲的播放量已超百万。为了重新树立人们的信心、温州人的自豪感,近期温州音乐人再度出手,与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合作,推出原创歌曲《温州不委屈》MV,目前词、曲部分已完成,在音乐制作过程中,不久将推出。

副院长池方华倾情创作《你逆向而行》《满江红·醒》等五首音乐作品,献给奔赴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向他们表达致敬和谢意。《你逆向而行》在温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天三次播出;在温州都市报掌上温州进行网络宣传;参加在温州电台、全国城市台委员会发起的抗疫“一首歌温暖一座城——百城联唱 激情战疫”特别活动中播出;并被中国东方歌舞团确定为慰问演出曲目上报国家文旅部和东方歌舞团,参加“大歌局·国乐”网络直播平台宣传;与四川文理学院潘广宇老师合作的新版本《你逆向而行》,亮相“学习强国”平台。此外,还已创作完成曲目《满江红·醒》被《中国乐坛》杂志约稿发行,还有《永远在一起》《带泪举杯》等作品也将陆续创作完成。医护工作者的顽强精神与艺术家的同理心是创作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鼓励市民“宅家”,丰富足不出户的生活状态,做到文化惠民,根据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一部署,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各大戏曲院团,精心挑选并上传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演出录像,包括瓯剧、越剧、昆剧、木偶戏等,共发布全本大戏12部,折子戏17部,请广大市民在线观看,在家就能免费欣赏。

实干抗疫情,文艺有力量。我们虽不是抗疫一线,但时刻心系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时刻准备着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坚持用文艺发掘人性的光辉,树立正确价值观,传递温暖正能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