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争上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0 10:22:49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们扛旗上阵,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领导,迅速响应,全面谋划部署。由局党委书记统一部署,对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分组巡查。尽党员义务、守党员职责,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突发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及时汇报、马上处理。上线了瑞安首个“三返”人员防控登记系统,让企业主足不出户即可登记“三返”人员相关情况,高效、便捷。

“两”点一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室、前线两个点,一颗党心连成线。一是以科室为党行动小组进行联动,由市场管理科负责对全市星级饭店、旅行社(分支机构)进行防控排查、督促落实;资源开发科、产业发展科负责对A级景区、民宿展开督查,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文艺和公共服务科负责对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巡查和督促防疫工作;广电体育科负责对全市游泳场所、体育产业落实督查工作,及时发布最新抗疫情信息。目前,关闭A级景区9个,关停公共文化场馆107家次,检查文旅场所167多家次,摸排8家星级酒店792多人。二是支援前线基层工作,哪里缺人就去哪里,配合玉海街道滨江社区做好沿江路口卡点登记检查工作,登记往来车辆及车主信息、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宣传防疫知识。进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做好住户信息登记,配送生活物资,把党旗竖在群众中。在陶山高速出入口与交警一起值守,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不放走一个疑似隐患。

“三”个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带头开展排查、带头落实防范措施、带头发挥作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防控疫情的方方面面。退出领导岗位的党员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前线工作中去。有党员主动请缨去疫情较为严重的乡镇支援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缓解乡镇工作人员压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