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全力做好疫情正面宣传
时间:2020-02-20 10:25:28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艺”起战“疫” 鼓舞信心

新冠肺炎来袭后,乐清市各级文艺院团、文化艺术工作者时刻关注疫情,为防疫工作加油鼓劲。

乐清市文化馆的成员创作作品书画、歌曲、快板等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共33例,其中书画9幅、书法作品15幅、快板4首、原创歌曲2首、诗2首、剪纸1幅,均在文化馆公众号连载发布,目前主题公众号文章——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已发布至第9期,浏览人次达4121人次。

乐清非遗传承人也纷纷创作一批温州鼓词、石雕、剪纸、刻纸等艺术作品。乐清鼓词非遗传承人葛建芬独立创作《同心协力防控疫情》《全情投入 共同战疫》;由陈建春填词,葛建芬和雁山红曲艺团团员杨建芬、黄东兰谱曲、合唱创作“三人莲花”——《抗击“瘟神”责任当》;潘海宾的三彩巧色石雕作品《终南山挥剑驱魔》;高公博的黄杨木雕作品《一战决胜》《不一样的告别》《夫妻出征》《分秒必争》和篆刻《逆行者》;余林敏的细纹刻纸《盼-春暖花开》;郑梅贞的剪纸《福祸相依》;卢发良的剪纸《决胜2020》。

2月2日,由廖丁瑶作词、刘建宽(国家一级作曲家)作曲、周妙利(国家一级演员、“傅派”传人)演唱的原创越剧音视频《阻击病毒民气茂》发布在新华社APP,截至2月4日20时,浏览量已超55万。

隔离不隔爱,开展线上文化活动

乐清市戏曲传承展演中心联合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推出舞台艺术作品《柳市故事》《双玉蝉》《杨贵妃后传》等3本全剧视频,以及《李娃传》《洗马桥》《三试浪荡子》《倾国佳人》《荆钗记》等5个精彩选段的演出录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免费欣赏。微信公众号总点击量近5000人次。

乐清市文化馆为大家准备了400门文化慕课,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建筑、影视、曲艺、设计、传统文化、园林花卉等多个门类。让市民足不出户,用隔离保护自己的身体,用学习武装自己的灵魂。

乐清市图书馆将每年举办的元宵猜灯谜活动转至线上,举办“2020乐图线上有奖灯谜会”活动。此外,乐清市图书馆联合浙江喜马拉雅、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咿啦看书以及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市民通过或关注免费领取会员的方式,可以享受线上诸多电子书、听书资源。乐清市图书馆发布的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相关知识的文章,目前已发布17篇,16820人次浏览,734人次分享。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