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六个一”助推企业复工开放有序
时间:2020-02-21 09:48:28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文旅体行业的性质特点,按照“风险可控、有序推进、分类指导、分批实施”的原则,采取一行一策、属地核准的方法。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分类分批实施文旅行业复工开放工作,制定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操作手册和电影院、网吧、KTV复工操作手册,有序推进行业复工,做到复工开放前有准备、复工开放时有核准、复工开放后有监督。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出台“六个一”政策,即一张“负面清单”: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负面清单”,并对其进行细化,科学有序安排文旅体企业复工复产;一个工作方案:制定一个文旅体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包括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条件、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流程、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管理等,指导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完善复工复产手续;一套操作手册:制定一套文旅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手册,指导企业建立一本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个驻企服务员:每一家复工复产文旅体企业落实一名精干业务人员入驻,监督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一场培训会:举办一场文旅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培训会,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指导;一个扶持政策:制定一个针对文旅体企业扶持政策。包括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0%),对积极参与疫情工作,提供资源保障的旅游饭店、民宿,予以重点补贴,启用旅游专项资金对行业发展、改造基础设施、开发新业态的重点项目给予资金扶持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