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文化馆三举措助力“艺”起战疫
时间:2020-02-21 09:35:01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金如龙 字号:[ ] 阅读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艺术凝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洞头区文化馆专业干部主动参与到区、街道、社区战疫一线中,并号召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文艺精品“艺”起战疫,讴歌医护人员为爱逆行、点赞基层干部战疫职守、歌颂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同时,提升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丰富居家群众战疫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群众战疫的信心和决心,文化助力,战胜疫情。



一是创作文艺精品“艺”起战疫。切实发挥好区文化馆专业干部专业特长,要求每个专业干部最少出一个文艺精品,并号召全区文艺工作者“艺”起战疫,创作或改编战疫文艺精品20余个,视频点击率2.3万余人次。创作歌曲《日常》《哪儿也不去》《等你平安回家》,方言快板《战疫情》,舞蹈《天耀中华》《生来倔强》,系列宣传海报《抗击病毒  加油洞头》,国画《全副武装》《敬礼》《你是最美的人》《值班而已》,摄影《坚守》《宣传防疫知识》《禁止通行》等战疫文艺作品,向战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黄昭勇《抗击病毒 加油洞头》


二是丰富线上服务“艺”起战疫。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提升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战疫期间线上阅读量3万余人次。精心推出线上400余门文化慕课,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建筑、影视、曲艺、设计、传统文化、园林花卉等多个门类,还推出了90分钟教您弹钢琴、教您识歌认谱等课程,同时,在网上推出《相约洞头》、《魅力洞头》等广场舞教学视频,让市民宅在家里学跳广场舞,值得一提的是,线上还增加了洞头本土文艺精品欣赏板块,原创舞蹈《海霞》、原创音乐小品《生命的奇迹》让人赞不绝口,洞头的海霞精神和兰小草精神,引领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林彬《敬礼》


三是驻扎村居一线“艺”起战疫。全馆专业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区、街道、社区战疫一线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自社区中驻扎一线,负责宣传、登记、测体温、播报、后勤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在战疫一线,站好自己这班岗,更有6名同志参与到洞头灵霓大堤卡口执勤,其中个别班次还是通宵执勤,在全区塑造了文艺工作者良好的形象,不仅能站在战疫一线辛勤劳动默默付出,还能发挥专业特长丰富群众战疫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为战疫注入文化活力,为群众提升精神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