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宅家畅游“诗画山水·温润之州”——走走泰顺,一切都顺
时间:2020-02-24 10:02:34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沏一杯茶 等待疫情消逝

游一处景 无需跋山涉水

宅一时家 迎接春暖花开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需要豪言壮语,足不出户也是一种静静地支持。然而久居家中,你是否已经开始想念温州的好山好水?小编今天也为您献上游历“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新方式,让您足不出户,也能赏尽温州的好山好水。

泰顺



廊桥文化园



溪东桥 林上兆 摄

北涧桥


廊桥文化园是以“世界最美廊桥”泗溪姐妹桥的廊桥文化为主题,以开发古廊桥所包含的科学、历史、艺术和观赏的独特价值为核心,整合包氏宗祠、张十一故居等古建筑和泰顺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旅游产业区。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莲云谷





莲云谷温泉是集养生健体、休闲度假、会议商务于一体的温泉文化主题景区。位置优越,依山依峡傍水而建,拥有广阔视野的峡谷景观。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永庆桥




永庆桥为伸臂梁木平桥,位于三魁镇战州下溪坪村,建于清嘉庆二年(1797年),建廊屋12间。参观永庆桥除了看外观外,还应注意桥内梁木上的几条流畅飘逸的线刻,俗称“梁须”。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南阳桥





南阳桥又称玉岩桥,位于泗溪镇岩头村,伸臂梁木平廊桥,同治九年建。长41.7米,宽4.6米,高5.9米。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刘宅桥





刘宅桥为木平梁廊桥,位于三魁镇刘宅村水尾,始建于明永乐三年(1405),乾隆五年(1740)按明代模样重建,因此眼前的刘宅桥明显带有明代那种朴实敦庄的风格。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仙居桥





仙居桥系贯木拱廊桥,位于罗阳镇仙居村水尾,始建于明景泰四年(1453),该桥凌空高架,结构精巧,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历经修复后的仙居桥如同镶嵌在碧山之间秀水之上的一颗明珠,显得气势恢宏、风格古朴,重现往昔神韵。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乌岩岭景区





乌岩岭素来享有“绿色生态博物馆”和“天然生物基因库”的美誉,作为浙江省第三大河飞云江的发源地,景区内水资源条件优越,原生植被众多,森林覆盖率超过9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这里有植物2150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0多种,世界珍稀濒危鸟类、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就栖息于此。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千年库村



廖雄 摄


库村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是温州古民居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之一。在历经晚唐、五代、宋、元、明、清1200余年的发展后,这座用鹅卵石堆砌成的“城堡”至今风雅依旧。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胡氏大院





胡氏大院是泰顺县少有的大型合院式民居,不仅规模大,建筑工艺也非常精致,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胡氏大院整体坐西朝东,主体建筑由前堂、下堂和上堂构成,有一条东西走向的中轴线,将大院分成两半。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仕水碇步



胡昌新 摄


“仕水碇步”位于仕阳镇溪东村,建于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该碇步共有223齿,全长133米,石砌滩面宽阔,采用松木框架作筋,借以固定石块,是浙南最长、最好的碇步。因形式琴键,又被泰顺人亲切的称为“琴桥”。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游


如何进入虚拟游温州

↓↓↓



进入“温州文旅资讯”公众号

点击“虚拟游温州”按钮进入主页面



点击“县市区”进入泰顺

选择不同景区进行游览

跟着小编全方位游览泰顺,你还在等什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