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城市书房标准化服务项目入选国家试点
时间:2020-03-13 09:49:17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鹿城区文化中心城市书房(资料图)郑云摄


日前,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公布第六批国家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温州城市书房标准化服务项目入选,这是我省入选的唯一一个公共文化领域项目。

国家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组织,采用综合标准化方法,开展以制定标准、组织实施标准、对标准实施进行监督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公众满意度高为目标,促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探索性活动。项目自2013年实施以来,共评选了六批试点项目。此次入选的项目共101个。 

2014年4月,温州市图书馆开始推近城市书房建设,至2019年底,已建成88家。城市书房采用连锁运营模式,统一标识,统一图书调配,坚持无人值守、自助服务,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不打烊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崭新空间,有效促成了都市“15分钟文化圈”建设。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在调研城市书房时指出:城市书房以优越的环境、现代化的服务、方便的利用条件显著提升了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益,引领了我国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发展方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