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陈伟俊专题研究美丽田园创建和文旅市场恢复工作
时间:2020-03-13 09:53:1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字号:[ ] 阅读量: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美丽田园创建、文旅市场恢复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创造性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路子,以“三强两促”为抓手,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全力抓好美丽田园创建,加快恢复文化旅游市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研究了我市美丽田园创建、文旅市场恢复行动方案。

陈伟俊指出,美丽田园创建关系农村环境优化、关系农民致富增收、关系农业结构优化调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战“疫”期间百姓卫生健康意识增强的机遇,因地制宜推进美丽田园创建,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不断提升“五美”新温州“全域美”水平。要突出可操作性,找准切入点,同中求不同,创新推进具体工作落地,着力促进城乡环境优化、美丽经济发展、百姓增收致富。要细化工作安排,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服务链条,确保美丽田园创建取得扎实成效。



陈伟俊指出,旅游兴则百业兴,旅游旺则发展旺,旅游火则百姓富。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模式机制创新,大力培育消费市场,千方百计把去年温州旅游产业的发展好势头保持住。要明晰自身定位,增加休闲性、度假型产品供给,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要抓牢时间节点,有条件、有步骤、有标准推进疫后旅游复苏,帮扶市场主体渡过暂时难关。要把握工作重点,处理好当前与长期、复苏与激活、常规与创新、本地与外省、传统与智慧的关系,走出一条高质量、高品质的旅游发展路子。要确立发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有力措施,让产业成主业、让顾客成游客、让地点成景点、让休息成休闲、让潜力成活力,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强市的“幸福产业”。

陈伟俊强调,具体工作中,重点要用好“六重”清单,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落实“三农”工作和旅游发展的“六重”清单,深化拓展农旅融合、文旅融合。要展现温州风韵,点线面结合,一体化推进,力求美丽田园创建和乡村旅游发展高质量。要打造拳头产品,狠抓标志引领项目,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做强“瓯越鲜风”品牌。要培育精品线路,以“两带”建设为龙头,以月光经济为特色,以文化研学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特色旅游竞争力。要力促消费回升,着力拓展客源市场、创新营销模式、开发旅游商品,全面迎接市场复苏回暖。

市领导胡剑谨、王军、娄绍光、汤筱疏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