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我市大力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03-17 11:23:25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翁卿仑 字号:[ ] 阅读量:

永嘉云岭,楠溪·云上。潘文强 摄


上周,楠溪江畔,历史文化街区、滩地公园、绿道等均已开工建设,将总投资13.5亿元的江南宋村打造成为永嘉全域旅游的又一璀璨明珠;江心屿上,环共青湖游线、海眼广场、临湖望夕、湖心禅居等节点工程正全面推进,各单位抢抓当下利好机遇,将江心屿打造成为鹿城“文化+旅游”双高地。

3月10日,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温州分会场在永嘉岩头镇举行,我市40个新开工项目参加集中开工仪式。这批项目中,文旅融合项目比例较去年增幅明显。鹿城五马历史文化商圈改造提升项目、洞头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瑞安木活字小镇、永嘉江南宋村、平阳南雁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泰顺文化中心等一批别具特色的项目,为我市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业态更新吹响了集结号。

其中,江南宋村项目总投资13.5亿元,2020年底前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安置工程,度假酒店、特色民宿打造,建设文化创意园,滩地公园、绿道、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古村保护利用建设及名人艺术家工作室等。通过一系列子项目活化古村老街、靓化公园绿道,极大地丰富楠溪江旅游业态与体验内涵。

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是这次集中开工的最大投资项目,总投资58亿元,位于永嘉县云岭乡,总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立足高海拔自然山水风光优势,以南陈温泉产业为核心,联动开发“度假康养、时尚运动、休闲农业、文化展览”等多种业态,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短途休闲度假目的地,从而填补雁荡山、楠溪江两大国家级风景区周边冬季高端度假产品的空白。

2020年,我市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十百千”战略部署,结合“一核两带三区”的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全市各地共谋划推进129个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057.7亿元。今年新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345.6亿元。这批项目聚焦众多领域。在全域化布局中,也涌现出了不少新兴业态。如平阳鳌江镇的中联影视IMAX影视文化广场项目,预计投资4.5亿元。项目计划在立体步行商业街上叠加特色影院建筑,汇同酒店建筑构建新型城市综合体,并以电影文化为起点,衍生带动时尚、科技、艺术、教育等其他文化的发展。此外,还有本慧玛雅医疗旅居、主题互动光影乐园、“梦幻海湾”等一批医疗、科技、旅游商业综合体引领性项目,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