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红色旅游
平阳——“红动浙南”省一大红色寻根之旅
时间:2020-03-24 09:16:0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参考行程

温州市区—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陈列馆—郑明德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地—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馆—谢侠逊棋王碑林—返程。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冠尖)

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


特色简介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凤卧的冠尖和马头岗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26名党代表出席会议,他们代表全省19000多名中共党员。会议由刘英同志作《政治报告》,并选举了新一届中共浙江省委,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

郑明德,1925年出生于革命家庭,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父亲郑海啸是中共平阳县委书记;1941年在作战中不幸被捕,英勇就义。那年郑明德才十六岁,尽管生命短暂,“浙南刘胡兰”的英勇事迹却永远在人民中间传颂。


棋王碑林 廖维甫摄


苏步青,温州平阳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中国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被誉为“东方国度上灿烂的数学明星”、“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数学之王”。

谢侠逊,1928年被推为全国棋坛总司令,称“中国棋王”。抗战期间,作为国家特使以弈棋募捐支持抗日,并动员3000余华侨青年归国投身抗战,为我国民族解放大业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