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想摘下口罩深呼吸?好啊,温州“氧”你!
时间:2020-03-24 09:07:49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乍暖还寒时候,被口罩憋闷坏了的人们最牵挂的莫过于宜人新鲜的空气了。许久未见的大好风光,相信此时也迫不及待的想向我们展示它多姿多彩的一面了。待到疫情结束,带上家人来温州这几个地方摘下口罩,吸吸氧、洗洗肺。


“森呼吸”式养肺

天然氧吧


雁荡山


林茂招 摄


  雁荡山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而“山以鸟名”。雁荡山山水形胜,以峰、瀑、洞、嶂见长,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




  云是雁荡山的神韵、水是雁荡的灵气,每每流连雁荡,都被这如梦如幻的仙气迷得忘了返途。


何磊 摄


  雁荡有三绝,光影里瞬息万变的灵峰景致,扣人心弦的灵岩飞渡,还有激起千层浪的大龙湫瀑布,都在暖阳里等你。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




  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市文成县西部叶胜林场,是集“山水观光、森林探险、休闲度假、健身康复、科研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公园由铜铃峡、小瑶池、铜铃寨三大景区组成,境内山峦叠翠,峡谷幽深,溪流潺潺,空气清新,以“林茂、谷幽、穴奇、湖秀”为特色,其中尤以铜铃山峡谷中经万年激流旋冲而形成的“壶穴奇观”最为著名,享有“华夏一绝”之美誉。


乌岩岭自然保护区


陈叶鑫 摄


  乌岩岭,这是一片地处中亚热带南北亚带分界上的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位于泰顺县西北部,是我国濒临东海最近的森林生态与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中的人体“兴奋剂”“维生素”和“长寿素”,是空气清新的重要标志。被称为“洗肺胜地”的乌岩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浓度达96024个/cm³。



  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就栖息生活在这里。莽莽原始森林是她们的栖息乐园,被专家们喻为“天然生物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



  进入乌岩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山清水秀、气象变幻、莽林壁松、飞瀑碧潭、鸟语花香的森林景观画卷。景区内白云瀑、龙井潭等景点有的气贯长虹、有的似天宫花园,时雄浑壮观,时淡雅秀丽,妙不可言。温州第一高峰白云尖,海拔1611.1米,终年云雾缭绕,胜似人间仙境。


玉苍山



  玉苍山,位于苍南县城西北20公里。沿着摩天岭登上海拔921.5米的高峰,天地广阔居高岭上,极目远眺数十里。放眼望去,整座玉苍山似一座天然石雕库,这里无处不石,无石不美,各具神态,妙趣天成。



  仙人矴步、石瀑岩、石海覆舟、望天龟、摇动岩、锦绣谷等108个景点,观感各异,意境深远,寻味无穷,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由发出"桂林山水甲天下,玉苍石海甲神州"的赞叹。


龙湾潭


粥粥 摄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市永嘉县,被誉为“天然植物园”“浙南第一药王谷”。这里的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在这里,轻轻的吸一口气,清爽就此化开。


呐喊喷泉 粥粥 摄


  龙湾潭景区不仅好看,而且巨好玩,是名副其实的“森林体验网红王国”。来到抖音同款打卡地点,挑战真人版愤怒的小鸟人体弹弓,体验穿越丛林的极速青春,还有魔鬼秋千带你“找刺激”,放肆的快乐让你喊破喉咙,呐喊喷泉旁边最清亮的嗓音一定属于你!欢乐摇摆桥左右摇晃,ins鸟巢文艺范儿满满,玻璃小船梦幻至极……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杨国文 摄

张维银 摄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瑞安市西部,飞云江北侧,是寨寮溪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森林茂密、碧潭银瀑而著称。景区内瀑潭美景,森林覆盖率达98.9%,是一处天然的森林大氧吧。这里还拥有温州市最大的野生猕猴群,给森林公园带来了更多灵动的气息。除此以外,时常还有金丝猴、花鸠鸡、野山羊等山间精灵出没 ……



  这里空气清闲宜人,尤其是五云山,又名卧云山,因山高时常有彩雾出现,故名五云山。五云山巅,林海茫茫,松涛阵阵,更有变化万千的天象奇观,朝看日出,金光万道,蔚为大观;暮观晚霞,红霞满天,绚丽多彩。春夏之际,“雾起群峰活,雨来万瀑生”;到了冬季,更有南方少见的北国景象——雾凇奇观。


中雁荡山



  中雁荡山原名白石山,辖玉甑、西漈、三湖、东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七大景区,境内以峰雄嶂险、飞瀑流泉、洞幽寺古、湖光山色、潭碧林翠著称。宋朝王十朋赞道:“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



  登顶玉甑峰,穷目周览,千里可瞩,钟前湖、白石湖、龙山湖及连绵的山峰和山谷中点缀的村庄,尽铺眼前,美如画卷;远处的乐清湾亦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陈尚云 摄


  西漈,中雁荡山的闺阁佳丽,灵动婀娜,水盈瀑美,山水交响,如诗如画。


南雁荡山



  南雁荡山位于平阳县西南部、鳌江上游,从南雁的“水门”——碧溪渡渡头坐船,过溪流。远眺,眼前一组崔嵬的山峰傲然于云雾之中,危峰之下,竟有一条蜿蜒的通道,这就是久负盛名的云关。



  穿过云关,一条曲径通向幽处,翠竹森森,鸟鸣啁啾,甚有禅境。随小径而上,便到了“仙姑洞”。其上有始建于崇宁三年(1104)的“会文书院”。




  从书院右首向东,上观音岭,有一座金黄色的九层楼阁依石洞而建,这就是“观音洞”之所在。伫立在观音洞中,凭栏,隔涧相望的有宋代的仙姑洞道观,中有宋代的儒教书院,身后是五代的观音洞寺院,在这方圆一公里的苍茫之间,“三教”荟萃,天下罕见。


云岚牧场



  如果要选近郊旅游的好去处,必须打卡云岚牧场——以奶牛为主题的高山观光牧场。蓝天、阳光、草原、风车、奶牛、仿佛置身于澳洲牧场。这里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也是带孩子接触自然、享受亲子时光的理想之地。




  让孩子们在蔬果采摘基地里感受农民伯伯种菜的不易,在亲牛园里跟奶牛“亲密接触”,或是在亲子体验馆里跟孩子一起做小糖果......这里是遛娃圣地更是春游野餐的好地方,带上小姐妹,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铺上ins风的餐布,摆上各种好吃的,穿上好看的小裙子,朋友圈里最靓的仔就是你们啦。


“放松”式养眼

五彩斑斓,万花盛开


永嘉雁楠·逸园


雁楠逸园供图


  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的樱花开了。那些招摇恣意的樱花居然有那么多的颜色。深红的,浅红的,粉白的……错错落落在枝头上,迎着风在轻笑……


雁楠逸园供图


  山路虽蜿蜒,但樱花却各有各的曼妙。有花儿如柳枝一般婀娜地垂挂的;有花芯儿朝下的;有一朵朵粲然开在树枝上……微风伴着樱花瓣,轻轻地飘落,时间也好似变得慢了许多,这是春意留人。


瑞安桐浦


张维银 摄


  瑞安桐浦拥有温州地区最大的连片油菜花海,曾入选“中国十大最美的油菜花海”。徜徉在这美丽的画卷里,犹如“人在花中走,像在画中游”。



  今年整个桐浦镇的油菜花种植面积有近5000亩,连成片的油菜花同时绽放在一个平面上,如同梵高画板上的向日葵一样灿烂夺目。


永嘉陡门梅岙


金肖武 摄


  近日,永嘉县东城街道梅岙村鲤鱼山梅园的粉色美人梅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一株株梅花从山脚到半山腰依次种植,汩汩暗香阵阵涌来,让人陶醉。


金肖武 摄


  梅花傲寒的风骨在春光绿意里一点点柔和,枝枝桠桠,向着阳,向着光延展,和春天万分契合。这里的梅花已然开成海,古朴亭台和梅花相映成趣,构成绝美景色。


春暖花开

草长莺飞

温州

在暖阳里等你来~~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