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山水古堡汇就龙湾之美
山水含灵秀
时间:2020-03-24 09:30: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瑶溪

 

 

龙湾瑶溪因明朝内阁首辅张璁以其“溪石皆玉色”而闻名,距今四、五千年的龙岗山遗址、唐立国安寺、宋造千佛塔、明建玄真观等历史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英华浑然一体。 在瑶溪,空气中透着自然清香,置身于秀美风光,聆听溪水潺潺,感受自然之美。

 

 

日前,《瑶溪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得省政府批复,新增双岙泷景区,瑶溪风景名胜区即由千佛塔、龙岗山、瑶溪垄、青山湖、钟秀园、双岙泷六大景区组成,以幽谷金钟、水石同踪、铁壁潭影、梅林情深、山色湖光、鹭鸶闲云、烟雨朦胧、仙叠龙岗、千佛春秋、钟灵毓秀等十大景观为最。

地址: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风景区

 

天柱风景区

 

 

天柱风景区,因有晋代古刹天柱寺而得名。重建于唐贞元年间,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系浙南最古老的寺院之一,“永嘉四灵”之一,南宋诗人赵师秀对这里情有独钟。诸景相得益彰,交映生辉,形成一派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葱茏苍翠、清幽静谧的自然环境。

地址:龙湾区永中街道郑宅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