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以书香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瑞安市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时间:2020-03-25 09:48:25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行动,协调做好场馆防疫工作和社区卡点联防联控工作,并且创新服务手段,提供线上“不打烊”服务,为广大读者送去“居家文化大餐”,让阅读成为一道疫情防护网,为抗击疫情注入书香力量。



放送海量数字资源助力学习“不掉链”

在疫情期间,“掌上瑞图”移动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免费提供百万册电子图书以及学术期刊、视频、公开课、有声读物等海量数字资源,实现足不出户也能“畅游”图书馆,“坐享”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有效地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书荒”现象。图书馆至3月23日整整闭关2个月,数字资源累计点击量已达65万次,下载量4.2万次。

推出线上活动助力居家生活“不乏味”



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线上文化活动,通过分享给身边的人共同参与以增添趣味性。期间推出“辞旧迎新”诗词闯关、元宵节线上有奖灯谜会、全民战“疫”知识竞答、“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等20多场线上文化活动,让市民居家也能享受多姿生活。截至3月20日,疫情期间发送微信推文131篇,阅读量达20万人次。

征集抗疫文献助力历史记录“不缺位”

发布“瑞安记疫”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相关文件通知、特殊时期证件或凭证、文艺作品、数字影像、宣传海报等资料,将这些资料进行整理、永久保存与开发利用,与瑞安市民共同保存一份“瑞安记疫”。征集令发布后,已收到市民发送的各类文献资料570多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