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抓好关键环节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5 09:46:23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为响应上级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疫情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保证景区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成立领导专班、加大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预防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市以林华弟副局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19日至20日对桐溪、寨寮溪等景区进行检查。一方面认真听取景区关于火源管理、人员部署等项目实施情况及值班调度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作出指导,另一方面仔细查看其救援物资储备情况。确保人力物力两手抓牢。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当前天干物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领导小组要求各景区点要严防死守,警钟长鸣。一方面安排巡逻队不间断开展巡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宣传防火知识,在景区各入口设置宣传点、宣传栏,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确保火种不进山。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抓好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定期检查救援设备,确保随时能够正常使用;对应急救援队伍定期培训,提升应急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机动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及时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做到“灭早、灭小、灭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体系,重点关注清明、五一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