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启动楠溪“行”云平台!县委书记县长亲自上阵推介助推旅游复苏
时间:2020-03-25 09:41:35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春分时节春色回,“嘉”人如约云上归。3月22日下午,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圆满举行,全世界永嘉人通过5G在云上会面,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同步启动的楠溪“行”云平台,开设春游楠溪、民宿沙龙、酒店餐饮等十四大板块直播推介,带领大家云上楠溪“行”。



悦赏楠溪美景、乐购楠溪“嘉”品。楠溪“行”云平台,采取政企联动、内外联手、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云启、云聚、云推”,实现“云游、云购、云享”。楠溪“行”云平台设旅游、酒店餐饮、民宿等板块,通过“线上云直播”向市民推介永嘉文旅资源,并推出景区免费游、半价游,发放精品民宿体验券等各种优惠政策和促销措施,邀请广大市民在疫后畅游永嘉,全力促进疫后的旅游市场振兴、刺激永嘉文旅消费。



活动当天,县委书记王彩莲、县长林万乐亲自赶往各直播推介点,亲自上阵代言家乡旅游,在线向网友推介楠溪江旅游、美食等永嘉特色产品,为永嘉旅游疯狂打CALL。在岩头镇丽水街楠溪麦饼铺,王彩莲书记偶遇正在直播的网络主播小南,遂借此机会向网友介绍永嘉特色美食,还带头消费购买了土特产。在狮子岩竹筏漂流点、楠溪江彩虹路、绿道,林万乐县长向网友推介永嘉的特色旅游产品,并向网友推介了鹤盛镇岭上人家整村民宿和特色美食。



当天下午,还有多名网红达人亲临现场直播,为永嘉各活动打卡介绍,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将线上流量转换成线下人流。网红月月直播雁楠逸园、枫林兑垟;小拖鞋主播龙湾潭、绿道、二桥漂流;人气主播佳佳走进野鸽公园、石门台、崖下库;在直播平台上,还有小野貔貅、Lydia小南、hmily等主播连番登场,丽水街、水车之恋民宿、永嘉书院等永嘉知名景点得到粉丝青睐。直播中消费券疯狂送,旅游企业、旅游商铺等免费券代金券1550张、香包50个、啤酒200罐在第一时间被秒杀。

云平台上,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永嘉1400多家商家企业、一万余种产品抱团大促销,各商家企业纷纷利用社群扩大活动影响力,共同助推楠溪江旅游业复苏。“只有大家敢出门消费了,市场的信心才足。”在教玩具直播板块,永嘉县桥下镇常务副镇长吴振生在与网红互动介绍教玩具新品的同时,全力推销楠溪江旅游,“春天的楠溪江美得‘不像话’,近期很多景点免费纳客,大家不要错过机会。”



游客进入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作为楠溪江畔的知名景点,丽水古街在复苏的同时,安全防控的弦没有放松。“很多市民前阵子在家宅久了,出来透口气的心情十分迫切,这样的直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丽水古街咖啡店店主陈宪敏说,当日营业额比平时翻了一倍。“我就是被直播吸引到这儿的。”游客陈凯一边买咖啡,一边接过话茬。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远在海外的永嘉人。“不仅可欣赏家乡美景,而且可以获得民宿优惠券、秒杀品,与国内朋友一起分享。”身处奥地利维也纳的永嘉侨胞郑胡仁看得直呼过瘾,一口气把平台链接转发至10多个在外永嘉人联络群。

据不完全统计,楠溪“行”云平台开播4小时关注量超过60万人次,在线直播点击量超过800万次。为进一步助推楠溪江旅游复苏,永嘉在部分景点免门票的基础上,近期还将发放1500万元旅游消费券,并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实行免门票政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