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云端赏花 体验民宿——茗岙乡千亩油菜花田带动花海经济
时间:2020-03-25 09:39:0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人间最美不过春,春季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近日,永嘉县茗岙乡的1000亩油菜花已经进入了盛开期。为了恢复受到疫情影响的花海经济,茗岙乡还推出了系列活动,不仅能云端赏花,还能够体验民宿和特色农产品。



上周五上午,在茗岙乡的长坦垄梯田公园,自山头俯瞰,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连绵不绝,花朵随风摇曳,场面惊艳,若遇上雨后清晨的云雾,更是一番人间仙境。

来自温州市区的游客张女士早已听闻茗岙油菜花的盛名,她表示之前错过了沿江地区的油菜花花期,正好茗岙的油菜花开放稍晚,就趁空带着孩子前来一睹花海风姿,花海连绵千亩,不仅壮观,而且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明晃晃的特别亮,感觉看了之后心情特别的好,让人心旷神怡。”张女士说道。



在梯田中走了一圈,可以发现茗岙乡在这里搭配了许多蝴蝶、金鱼造型的彩灯,显得花海格外生动。据悉,这些彩灯都是县城的春节装饰,此前茗岙乡工作人员前往县城办事时,发现工人们正在收彩灯,便突发奇想想要将取下的彩灯运用到油菜花海中,不仅能够节省花海的开发资金,减少资源浪费,也能提升花海的观赏价值和可玩性,吸引更多游客。“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二者结合在一起,不仅提升了价值,也能再打造出一个网红打卡点,去丰富我们茗岙油菜花的内容。”茗岙乡宣传委员金晓雷说。



金晓雷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至今茗岙乡的农业、旅游业收入受挫严重。而为了尽快复苏“花海经济”,发挥油菜花这一“主打品牌”的效应,他们除了在形象上为花海做提升,还推出了“云”赏花的双重理念,第一是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来让疫情防控下不便到达现场的外地游客,通过平台直播、照片等形式观赏油菜花海的美景,保持热度;第二则是以“云”之一字突出茗岙乡云雾花海的盛景。



此外,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完善、全面的体验,并保持花海的热度,他们还和楠溪印象传媒以及多家民宿、景区合作,在永嘉发布、中国永嘉等多个微信平台推送宣传文稿,只要评论集赞到一定名次,即可获得民宿体验券和景区门票,在油菜花海游玩累了就能就近休息,或是前往永嘉书院等景区开始新的旅程。茗茗之中民宿负责人陈时旺说道,因为疫情影响,春节期间预定出去的客房全部退订,至今没有一位客人,现在和乡政府合作,又有油菜花梯田这样大的招牌,不怕客人不上门。“通过花海观赏带动周边的农家乐、民宿,再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个活动,带动老百姓在疫情后出门放松,欣赏美景,再带动我们茗岙乡整体的农旅发展。”金晓雷说道。

除了继续主推此次活动,金晓雷表示,他们还会带动周围农户一起,借花海的效应销售茗岙乡的田鱼、茶叶、蔬菜、番薯枣等特色农产品,从各个方面共同打造茗岙的花海经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