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赴瓯海调研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
时间:2020-03-27 10:47:23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赴瓯海调研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建设情况。瓯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沈显武等陪同。



胡剑谨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参观全程由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何畏进行讲解。胡剑谨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的功能布局、免费开放、周边环境等情况。调研中她对纪念馆内的观光氛围表示充分认可,并对纪念馆未来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瓯海有流行音乐基地这个基础很不容易,今后要继续进行围绕创作、文化、观光等进行深耕,将其发展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产业带动性强的音乐阵地。



据悉,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于今年1月19日正式落成,是全国首个流行音乐纪念馆,由华语乐坛“常青树”吴涤清位于潘桥街道的旧居改造而成,是一座介绍温州流行音乐发展史、集结温州最权威流行音乐行业资源和音乐传媒教育基地。纪念馆分为主楼、附楼、园林景观、门头等,主楼一楼为中国流行音乐展览区、二楼为温州流行音乐展览区、三楼为吴涤清音乐工作室等。落成之后的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不仅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和了解文化温州和音乐温州,而且增强温州音乐人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它将成为温州对外的又一个文化旅游地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