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促进市场复苏 提振消费信心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提振文旅消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31 21:12:43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3月31日下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提振文旅消费座谈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听取文旅市场恢复情况后作出的“产业变主业,地点变景点,顾客变游客,休息变休闲,潜力变活力”的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提振文旅消费等相关事宜,为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加快振兴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信心,尽快恢复旅游市场活力开展头脑风暴。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本次座谈会,全市各地文旅部门负责人主要围绕旅游消费券市县联动、发放方式、发放平台、领取形式、发放额度、使用失效、结算途径等方面集思广益,展开热烈的讨论,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出促进文旅消费市场的意见建议。

朱云华在听取各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发言后表示,此次座谈交流是集众人之智慧为提振疫后文旅市场献计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各地文旅部门要重点立足本地和周边消费市场,因地制宜出台优惠政策和做好市场协调服务,积极引导旅游市场复苏,通过开展更多创新有效的宣传营销和节庆活动快速提振文旅消费。同时要确立发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有力措施,让产业变主业、顾客变游客、地点变景点、休息变休闲、潜力变活力,加快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助推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暖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的文旅消费热情也在不断地恢复和高涨,朱云华强调,在稳步恢复市场的同时,各地文旅部门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监管前移,积极稳妥处理旅行社纠纷,严格落实场馆、景区、文物等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防疫复工安全双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