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专题片《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走进海岛洞头
时间:2020-03-31 10:50:47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3月26日-27日,浙江省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走进洞头,拍摄《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电视专题片。《文化浙江大讲堂》是省社科联联合浙江新闻频道共同策划推出的一档文化专题节目,节目将聚焦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展开拍摄,充分挖掘温州独特地域文化。



3月26日上午,宣传部组织召开协调会,洞头区社科联、文广旅体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文保所及各个街道会同省台创作团队研究拍摄事宜,共同讨论拍摄内容和方向。 会后,省台拍摄团队前往花岗村采景,并在随后的一天半时间内先后前往仙叠岩(含大沙岙)景区、炮台山、白迭村、东岙村、望海楼景区及东海贝雕馆等景点拍摄,以展现洞头自然景观、人文民俗。此次拍摄,还邀请了邱国鹰、杨志林两位老师进行讲解,为专题片增加文化内涵,提供佐证。




千年之前,洞头独特的山海胜景,在诗人们的心中留下影子,诗人们用文字与韵律,将一个诗意的洞头跃然纸上。千百年后,洞头从诗中走出,成为了“中国诗歌之岛”。百岛洞头是瓯江山水诗之路上的特色驿站,“海上诗路”从颜延之的望海楼起始,也将如同瓯江东入大海一般,迎来文化空前繁盛的大时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