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温州各地“村”游开启春天模式 民宿逐渐进入“忙碌模式”
时间:2020-04-02 15:40:07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沙默 字号:[ ] 阅读量:

“半个多月下来,民宿入住率已逐渐恢复至20%。”这两天,位于泰顺县廊桥文化园畔的网红民宿“月笼溪沙”逐渐进入“忙碌模式”。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已接待了四五拨来自温州、福建等地的游客,随着疫情逐渐平息,各地民宿在慢慢回暖。



为帮助民宿尽快恢复经营,促进乡村旅游市场早日复苏,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5部门在近日启动了温州民宿送“四千礼”迎“四方客”活动。而全市各地也纷纷跟进,制定相关措施,推出“村”游路线。

在泰顺县政府倡导下,疫情影响的归零期,成为当地不少网红民宿的养房期,而这也成为当地促进民宿行业回暖的关键“钥匙”。在疫情影响关闭期间,很多泰顺民宿管家和网红民宿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养房”。他们忙着将民宿里里外外精心装扮一番,培育几盆好看的盆栽,手工打造几个样式独特的衣架或小摆件放在客房内……恢复营业后的第一天,民宿管家们便第一时间向全国抗“疫”英雄发出邀约,派发免费入住、5折优惠等福利。接下来,部分民宿还将推出系列“以老带新”活动,利用这个春天,做足准备迎接下半年的“反弹式消费”。

“前段时间,我和同事都在隔离病房工作,大家都非常辛苦。这次来参加这个活动,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呼吸新鲜空气,能让我们解解压。”近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赵仁国作为首批体验者之一,在精品民宿圣井·左舍度过了3天2晚的休养之旅。据介绍,瑞安以“瑞城无恙·感恩有你”为主题,针对瑞安援鄂医务人员推出精品民宿无限住活动,向受瑞安市级以上各级党委、政府及党委组织部门表彰的瑞安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疫情防控人员推出瑞安精品民宿免费住活动。同时,针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村社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干部职工,开展主题为“以山水田园温情·表瑞安文旅敬意”的特色疗休养线路定制活动。同样,乐清市也对一线医护人员发出乡村游的优待邀请。近日,50多名游客来到了雁荡山飞拉达基地,体验“绝壁舞蹈”的魅力。自3月15日该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后,每个周末基本上都有数十名游客前来体验。“为了表达我们对医护人员的敬意,雁荡山飞拉达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半年。另外,我们还对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普通游客可享受百元起体验价。”雁荡山铁道攀岩负责人方兴元介绍。



围绕乡村游,我市各地推出了一揽子举措,启动引人流聚人气的“春天模式”。瓯海区推出数个推荐小村游,比如泽雅镇西雁村,地处省级著名风景名胜区核心地带,交通便捷,景色宜人,享有温州“西雁荡”之美称。还有仙岩派岩村,地处在大罗山中部派岩山西面山腰上,山上到处散布破裂岩石而得名。村内发展农家乐十余家,建立了自助旅游营地驿站、百家健庄园、杨梅、柑橘采摘基地。瑞安市通过实施“春暖瑞安”助企纾困行动和“惠游瑞安”消费促进行动,发放旅游消费券、“相见在瑞安”文旅直播等,抢抓五·一、端午等小长假期间文旅消费回暖机遇,深挖文旅消费潜力。泰顺大力度推出政策补助“优惠券”、疫情防控“通兑卷”、特殊群体“免费券”三张券,还将于近期启动2020年“我在廊桥等你”旅游营销系列活动,通过云直播、送福利等聚人流引人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