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品读乐清灵秀山水
味蕾的旅程
时间:2020-05-14 16:03:15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清江三鲜面

 

 

清江三鲜面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要想面的味道鲜美,所选材料必须新鲜。一碗面中要求放三种以上的海鲜,诸如牡蛎、小虾、跳鱼之类。面条更是精工细作,爽滑入口,汤汁浓郁。

 

大荆炒粉干

   

 

炒粉干是大荆镇的特色小吃,大大的铁锅、猪油、土鸭蛋……成就颇负盛名的大荆炒粉干。粉干要炒得韧性很足,猪油要完全渗入粉干,蔬菜、海鲜和鸡蛋的香味充分混合在一起,这样就会又香又鲜,散发出亲切的农家气息。

 

芙蓉鹅头颈

 

 

“芙蓉鹅头颈”是一道以素为主的美食,用肉丁、萝卜丝、小青豆、菜头丝和番薯粉搅拌在一起,然后用勺子舀出来,摊在平锅上煎的一种脆而不焦的面食。至于名字由来,据说是形容客人垂涎而像鹅那样伸长了脖子。

 

芙蓉麦饼

 

 

麦饼有甜有咸,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内放虾皮、葱花、肉丁、香干,或掺以蛋等为馅,擀成团扇大小状,烙熟即成。芙蓉镇上的芙蓉麦饼面皮松软、馅料鲜香。

 

芙蓉麦油煎

 

 

麦油煎是类似于人们吃北京烤鸭时用来卷烤鸭的薄饼,但大小是烤鸭薄饼的2—3倍。“麦油煎”是芙蓉人对这种食物的称呼,乐清其他地方的人对它的称呼还有“锡饼”等。一口咬下去,山珍海味荤素美食全在嘴里,那个鲜美无法用语言表达。

 

番薯黄夹

 

 

番薯黄夹又称番薯皇夹,外形类似于蒸饺,由新鲜番薯及番薯粉制作而成,外皮软糯可口、金黄剔透,故得以此名。是乐清市传统的地方名吃,现已成为温州名小吃之一。

 

白象香糕 

 

 

 

白象香糕,是白象镇出产,迄今已有80多年年的历史,为传统特色糕类美食之一。它以糯米粉为主料,芝麻、棉白糖、柑桔饼为辅料,经蒸炊而成,其特点是色白味甜、柔酥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