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与君共话瑞安城
古村,最是人间烟火气
时间:2020-05-14 16:03:5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现代的繁华和喧闹总是无法打破古村落的幽静,漫步在青石小道上,沉醉于古朴的民风里,世俗喧嚣悄然而去,思古悠情油然而生……

 

湖岭黄林古村  

 瑞安的“香格里拉”

 

  

瑞安论坛@panxc123/摄

 

小桥、流水、人家、古庙、老树、布满青苔的岩石……就这样简简单单,又是如此的和谐。黄林古村,被称为瑞安“香格里拉”的幽静古村,茂林修竹间藏着大片大片的桃林,石头铺成的小道蜿蜒曲折,溪流从树边穿过,与自然美好的风光交相辉映,处处透着脱俗的仙气。

 

 

走进黄林,一种对古色古香的爱慕之情油然而生,村庄依山就势,近百间晚清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布着,老木屋,层层叠叠,村前村后茂林修竹,俨然一幅“屋在林中,林在屋外”的山水画。

自驾线路:甬台温高速瑞安出口下—走新瑞枫公路到湖岭镇—走湖六线经过六科村—走永六线上山,可直达黄林村。

 


湖岭均路古村   

大山深处的古老村落

 

 


走进均路村,小桥流水人家的乡野气息、淳朴善良的村民及保存完好的石木老屋,让人倍感清新宁静。自从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热播后,剧中重要拍摄地均路村一夜成名,游客纷至沓来。

 

 

 均路村是大山深处的一个古老村落,走在村里,41座195间民居,全是清一色的石木结构,如今村里依旧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貌。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S10温州绕城高速—陶山互通—瑞枫线—均路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