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37.5万余人次观看,温州大剧院云端“艺路同行”——温州音乐人原创音乐(云端)演唱会唱响中国战疫力量
时间:2020-05-18 15:28:43 来源:温州大剧院 字号:[ ] 阅读量:

5月16日晚上,温州大剧院云端“艺路同行”——“爱的声音与世界相拥”温州音乐人原创音乐(云端)演唱会在温州大剧院歌剧厅倾情唱响,拥有千余座位的歌剧厅没有一名现场观众,但是却吸引了“云端”37.5万余万人次观看演唱会视频直播。



本场温州大剧院云端“艺路同行”——“爱的声音与世界相拥”温州音乐人原创音乐(云端)演唱会由朱一儒、王源、陈冰、林玉蝶等人带来的开场曲《逆行》,展现了温州抗疫一线人员的“最美风景”;温蕾蕾演唱的《妈妈等你回家》,令人动容、温暖;沈奕带来的嘻哈歌曲《温州不一样》,让人内心激荡,唱出了温州的精神内核;黄茜茜、陈宏雷、翟正义、小草等人表演的《平安中国》展现了华夏儿女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真实力量与情感;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戏曲联盟主席陶铁斧作词、温州市越剧团副团长叶绍安作曲、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徐琼演唱的《鹧鸪飞.沸血》精彩动听,令人眼前一亮;徐杰、李挺带来的《最美逆行者》,深情讲述了“最美抗疫人”感人事迹;男高音李挺创作并演唱的《拥有你》嘹亮激昂,高唱着不屈不挠、勇抗疫情的民族精神……最后,演唱会在林伟杰、郑自立、高翔、汪小旭、沈杰、张新克、陈钢等演唱的《中国加油》中落下帷幕。



这场云端“艺路同行”活动很特别:不设现场观众,采用云端直播;温州流行乐坛走进温州大剧院,举办了首场云端演唱会;汇集了温州流行乐坛顶尖创作歌手,精彩演绎了15首温州原创抗疫歌曲,其中《决胜在春天》《逆行的爱》等多首歌曲曾入选学习强国战役歌曲榜;采用“访谈+演唱”的方式,主创人员在现场演唱前,先解读作品创作的背后故事;演唱人员都是作品的原唱者,有独唱、对唱、四人合唱、八人齐唱等方式,同时有流行、民族、美声、戏曲等风格;多名在外的温籍歌手回温献唱,比如歌曲《拥有你》的演唱者李挺、《鹧鸪天.沸血》的演唱者徐琼;温州大剧院、温州都市报全媒体、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天翼超高清和电信IPTV等多个平台同步视频直播,整场云端“艺路同行”演唱会历时百余分钟,共有37.5万余人次观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论从国家层面或医务人员的逆行而上,还是周边的点点滴滴,处处都涌现出各种感人事迹。温州音乐人同样非常积极,用音乐作品致敬勇士,用歌声鼓励所有的抗疫者。”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何畏介绍,疫情期间温州音乐人先后创作了上百首原创作品,其中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会员创作的歌曲达50余首,“我们从中筛选出15首优秀作品,作为本次演唱会的节目,唱出温州人的心声,用音乐助力祖国抗击疫情”。




本次云端演唱会作为温州大剧院“艺路同行”公益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剧院管理中心)、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FM100.3)、温州都市报全媒体、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承办,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温州市流行乐团演出,中国电信提供5G网络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