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夜幕下的温州摇曳多姿、风情万种……
时间:2020-05-02 10:17:04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想你了,温州的夜!

随着疫情渐散,气温回暖

绚烂多彩的温州夜生活也在逐渐复苏……



  提起温州的夜生活,你想到的是南塘的酒吧一条街,又或是人声鼎沸的海鲜大排档?NONONO!今天,小编要推荐温州夜游头号CP——“瓯江夜游”和“塘河夜画”是温州最具代表性的夜游作品,是温州城市“夜游”新名片,用绚烂光影及生动表演讲述温州历史文脉,勾勒瓯越大地千年风华!


塘河夜画

一盏红烛夜行舟,千年塘河画中游



  若你想领略温州的人文历史,那就来“塘河夜画”吧!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行进式夜游实景演出项目,“塘河夜画”依托于塘河独特的江南水乡气质,通过近1小时的实景演出和沉浸式体验,能让游客更加深刻地领略到瓯越传统文化魅力。



  在桨声灯影里,画舫游船会化身为一台时光机器,穿越时空隧道,带领你感受千年塘河的历史风华。




  "塘河夜画”整场演出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鹿城龙舟基地,游览全程约60分钟。光影交错中,舞者们以塘河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为主轴,演绎流光溢彩的塘河人文故事,传达瓯越千百年来塘河儿女奋斗拼搏、眷恋家乡的情感。



  其以瓯越文化为主题,分为“六画塘河”六个主题篇章,共同打造一台“艺术与科技融合,梦幻与现实兼容,神奇与秀美共赏,文化与历史同辉”为一体的实景表演剧精品。





  我们可以在一画“千年塘河”中,回溯塘河两岸的久远历史;在二画“风雅塘河”中,邂逅历代文人雅士,感受山水绕城孕清晖,诗画传情自风流;在三画“记忆塘河”中看家家户户傍水涯 ,蛙鸣声声醉荷花,追寻那淡淡的乡愁和温暖的记忆;



  在四画“曲韵塘河”中听那南曲无双,品众生万象;在五画“古今塘河”中见证塘河两岸的振兴和发展,看千载光阴付碧流,万里江山换新装;而最后,在一首《梦塘河》的主题曲中回到最初。



  青青河泥,生出春草,光影变换中,郭璞、韦庸、谢灵运、永嘉大师、郭钟岳等一个个历史人物在现实中一一呈现。“郭璞筑城”、“韦庸治水”、“温州人闯世界”等一个个关于温州人奋斗拼搏的小故事,古今交汇,传递瓯越大地千百年来“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



塘河夜画画舫



  名城二号、三号游船均采用原木制造,画舫风格尽显古朴雅致,船内配饰均是古风,定制宫灯、原木鼓凳、镂空雕花木椅等彰显出满满的中国特色,使人仿佛真的置身于梦幻古代之中。


启航特惠



购票渠道


▲长按识别进入官方订票小程序购票


登船码头


▲塘河夜画登船码头:白鹿洲公园北门游船码头,高德(百度)地图搜索“塘河夜画”即可


瓯江夜游

山水共赏,千年瓯江展现新风采



  瓯江之于温州人,如同黄河之于华夏,两千多年来抚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温州人,她被亲切地誉为“温州母亲河”,与温州人有着根深蒂固的情感溯源。




  瓯江夜游是以瓯江两岸的山体、建筑、桥梁、景观等作为载体,用绚烂的灯光演绎独具温州特色的山光水色和瓯越文明,是亲子夜游的绝佳选择。坐在匀速前进的游船上,眼前是美不胜收的温州夜景,脚下是随风泛起涟漪的河水,换一种角度看温州,感受这座城市别样的魅力。



  游船行至最佳观景点,重头戏“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就跃然眼前。其于2018年11月8日荣获“世界最大山体灯光秀”和“世界最大光瀑布”双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夜游瓯江绝对不能错过的大看点!



  夜幕中,激昂的音乐响起,胜美尖山幻化为天然的山体帷幕,迷人的灯光缓缓开讲温州典故。灯光秀采用大写意手法,运用现代光束与山中的水墨灯光交相辉映,以山水为纸,光影行笔。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闪耀、变幻多姿。



  整场灯光秀分为六个篇章,以时间和空间为轴具体呈现,前排的时代光束与后排的水墨山体交相辉映,谱写出一首跨越时空的灯光赞歌!



  序篇借助山水诗人谢灵运在温州开创山水诗派这一历史文脉,以艺术和人文视角展示温州的山水灵韵和家国情怀;第一章是“春天里”,以《春天的故事》这一改革开放标志名曲开篇,致敬温州“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第二章是“行天下”。以多变绚烂、行进感十足的灯光设计,在广阔的山景、江景中,营造出行走四方、心系家乡、热血励志、笑看未来的温州人形象;




  第四章是“瓯江潮”,在改革开放新节点,温州人勇当改革探路者,以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第五章是“新时代”,讲述温州儿女在新时代,继续以奋斗为底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家国情怀触摸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崭新篇章;灯光秀尾声在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中,将整场灯光秀推向高潮。


瓯江豪华游船



  良辰三号高端观光船,最多可容纳220人,最高航速为16公里/小时,为瓯江夜游专门打造。游船共分为三层,装修设计呈现现代简约风,船内分为大厅、贵宾包厢、露天甲板等,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复航特惠




购票渠道


▲长按识别进入官方订票小程序购票


登船码头


▲瓯江夜游登船码头:温州治水文化长廊北面20米,高德(百度)地图搜索“杨府山1号码



读懂一个城市,

不仅要融进它的市井中去,

还要去看看这个城市不同的侧面,

比如说清晨的朝霞、夜晚的璀璨……

温州的夜景无疑令人惊艳的!

在这里,

过去与未来重叠,

让这座城市,

显得如此轻盈、如此浪漫~


疫情期间,游客须知


1.所有游客进入码头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将对体温检测超过37.3摄氏度的游客进行劝离,并立即做好消毒工作。

2.疫情防控期间,塘河夜画实施限流措施,每航次船舶实载率不超过60%。

3.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需携带身份证至现场,线上线下所有渠道购票均需要进行身份信息、联络方式登记,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

4.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的安全考虑,请保持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


(资料:良业集团,图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