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多个项目入选浙江“四十百千”重大文旅项目
时间:2020-05-21 10:05:59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张晔 叶欣婷 字号:[ ] 阅读量: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力促实现全省全年文旅总投资2万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000亿元的既定目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始全面推动“四十百千”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即“四条诗路”、“十大海岛公园”、“百张文旅金名片”、“千亿投资”。共有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159个,总投资额15775.0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额1609.14亿元。




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拥有大小岛屿302个,是全国唯一以区域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海岛特色上大有文章可写。洞头海岛公园建设的目标是“海上花园”。十余年来,洞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推进“海上花园”建设,可以用“四中八化”  来对“海上花园”的内涵进行概括,“四中”指的是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好愿景,“八化”指的是美化、绿化、洁化、亮化、彩化、香化、文化、序化的建设导向。

洞头海岛公园作为温州唯一入选的十大海岛公园项目,共计划建设海岛公园子项目37个,总投资195.4347亿元,计划建设星空之城·星空岛、精灵海岸养生庄园、梦幻海湾、青山欢乐岛(青山国家海洋公园)等项目。今年计划投资额19.91亿元,计划到2022年完成海岛公园建设。按照全域旅游要求,海岛公园率先实现A级景区村庄、乡镇、城区全覆盖。围绕“一岛一特色、一岛一主题”,完成省级旅游特色小镇两岸同心小镇,完成半屏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创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打响“百岛洞头·海上花园”旅游品牌。




据悉,洞头海岛公园项目中的海霞基地建设工程、珑头湾海洋旅游综合体、东港休闲中心建设工程、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又属“百张文旅金名片”项目内容,总投资39.004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额3.7亿元。

作为海岛区,洞头将坚持依托海洋海岛的资源禀赋,走特色发展的路子,注重项目招引,扶持现代渔业、临港产业、海洋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更加生态、更加高效的海洋经济,把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海岛公园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