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以“高铁冠名”为载体推广旅游城市形象拉动疫后旅游市场
时间:2020-05-22 10:16:59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以来,文成县依托高铁平台,通过高铁冠名、双线作战、多端联动等方式,立体化推广文成城市形象和旅游发展情况,着力打响“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外宣品牌。



一是高铁冠名,拓展形象推广平台。为广泛传播文成刘基文化、畲乡文化、侨乡文化等特色文化,积极从客流量、覆盖范围、乘客特征等方面进行研究评估,加快打造“刘伯温故里·文成号”高铁冠名列车、温州轨道  S1 线等移动宣传车,切实让乘客在旅途中走进文成、认识文成、感受文成,有效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已拥有“刘伯温故里·文成号”高铁冠名列车 2  列,浙江大花园定制高铁专列——“开往春天的大花园号”已于 4 月 28 日正式发车。

二是双线作战,开展全景互动传播。设计统一的“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城市宣传标语、刘伯温故里 LOGO  形象标识和“文成福”旅游吉祥物等,借助线上线下全媒体呈现,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让旅游城市形象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如线下在冠名列车的车身、车门等地张贴反映城市发展、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的图片、刘伯温故里景区宣传海报等;线上借助文成微视、360  全景虚拟游等融媒产品,让游客通过扫描宣传海报、图片中的二维码,了解文成概况、地方文化、民宿风情等。

三是多端联动,加大宣传推广造势。组织文成旅游宣传员在冠名高铁首发当日向列车车厢所有乘客发放文成旅游相关资料及纪念品,并与游客开展穿越“明朝”、对唱畲歌等互动项目。  同时,在首发车站广场举办“伯温故里 天然文成”城市形象宣传、文成乡村旅游推介、文成旅游风情快闪秀等活动,开展旅游商品  展销、茶道表演、歌伴舞《少年刘伯温》、畲歌对唱《畲乡三月三》等特色宣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