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旅游联合会举办“如何打造独具创意的文成旅游伴手礼”沙龙
时间:2020-05-22 10:11:47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伴手礼”是物与礼、艺与礼的结合,高品质、有文化底蕴的伴手礼产品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

进一步提升文成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并带动文成本土特色伴手礼品牌和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5月20日晚上,文成县旅游联合会举办“如何打造独具创意的文成旅游伴手礼”沙龙。

此次沙龙,来自文成各行的业内翘楚围绕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旅游文化创意品、旅游食品四大类别从其地域性、市场性、创新性、纪念性、工艺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不同的见解和实践,就剪纸、石雕、瓷器、蓝莓、糯米山药酒、金丝皇菊、高山大米、茶叶、土蜂蜜等产品,展示了不拘一格的创意。

沙龙上,大家达成一致共识,认为:一件好的伴手礼应该是有传统的记忆、有故事、有颜值、有内涵、有品位、有性价比,必须符合特色、适用、亲民等特点,具有地域或景点特色、适用潜在人群需求、定价符合特定人群心理价位,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要避免出现同质化、种类少等问题。做某个产品之前,要做好文化考察,做好消费群体市场调研,做好市场考察和传播考察,做好文化元素的提炼和系列主题的规划,才能打造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伴手礼,既能让游客留住旅行的美好记忆,也可以把这份不一样的体验分享给更多朋友,进一步提升文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