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洞头望海楼“升级”完毕!本周六重新亮相
时间:2020-06-12 10:53:15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陈蜜 字号:[ ] 阅读量:

内部展示提升后的望海楼,增加了哪些新内容?不如到现场一探究竟。经过3个月的内部展示提升,集纳海岛文化特色的洞头望海楼,将于本周六重新对外开放。


陈裕法/摄


望海楼共五层,分别是帆锚相依、耕海牧渔、闽瓯风情、非遗奇葩、观光休闲厅。主楼内设海洋民俗文化展厅,以先进的声光电手段,再现洞头“民俗八大巧”“百岛十二鲜”“妈祖祭典”“七夕风情节”等洞头渔乡风情。此次,内部布展提升改造范围为主楼1-4层空间,总体提升改造面积为940平方米。除了对展厅空间布局、游客游览动线优化、新增展出品类内容外,还增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互动体验,给游客更加生动的感受洞头民间风土人情。

作为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的望海楼位于洞头烟墩山,始建于公元434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2003年,望海楼重新筹建,并于2007年重新开放。望海楼以其历史悠久、建筑雄伟、海洋民俗文化气息浓郁,跻身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之列,被誉为“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