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夏至来古村地摊集市逛逛!温州乡村旅游文化节泰顺站启幕!
时间:2020-06-23 09:44:39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乡村,一个凝聚着浓浓乡愁的旧居所;地摊,一个一夜之间“火爆”全国的经济模式,当两者相逢,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6月20日—21日,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泰顺站——徐岙底夏至乡野市集如约而至,在800年古村摆摊逛市集,带动乡村旅游玩法升级。



自行业复工以来,乡村短途游成了率先复苏的市场,我市先后启动“游千村 住千宿”、“十城联动·村游温州”等系列活动,并于4月正式拉开2020年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序幕,趁热打铁、市县联动、一主多点,推出瑞安市乡村旅游嘉年华、龙湾区状元王鱼杨梅节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促进农民增收、乡村增美、市民增乐。



本次夏至乡野市集选址于泰顺县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徐岙底古村,错落有序的古民居与石砌庭院上,云集了30位时尚有趣的摊主,带来了匠心独具的年轻品牌,包括青年的心灵书店——無料书铺、文艺小资的咖啡馆——Early Coffee二里咖啡、治愈系的甜品研发所——叁糖小花屋、乡村生活的运营者——墟里、泰顺本土农产品牌——山友以及来自台湾的青草药良品——阿原等等。



来自城市的创新业态,通过地摊市集融入乡村,让乡村的景更时尚;源自乡村的天然产品,则经过巧思包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城里人来此栖居、购物。



活动期间,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主办方以古村为舞台,融入插秧比赛、举人府福宴、红粬染体验、汉服茶会、儿童木偶剧、乡村儿童图书室揭幕、墟里·山野礼等传统民俗与时尚体验,并包装推出小食、饮品、药膳等本土美食,让广大游客既能亲密接触乡村的泥土和人气,又能将乡土滋味带回家,带动周边民宿与农特产品销售。



据悉,此前,泰顺县曾发布“好玩民宿在泰顺”系列产品,打包推出了9家乡土民宿,通过“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开发。接下来,该县还将推动环文祥湖区块、龟湖镇矿区、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做大做强“绿色经济”。



此次夏至乡野市集是“泰顺二十四节气游”的系列活动之一,下半年,该县还将持续挖掘节气IP,立秋、霜降、小雪、冬至……以节气游开发节气礼,串联“线下沉浸式体验中心”和“线上内容生产基站”,打通从文旅体验到周边开发的全链条文旅路径,不断丰富产品矩阵,掘金乡村文旅经济。



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乡村旅游节联动推广活动,推出楠溪江第三届舴艋舟文化旅游节、文成百丈漈观瀑节等多个乡村旅游文化节庆活动。通过市县联动,一主多点,形成一站一特色,持续节庆活动营销,向远近游客推广更舒适的民宿环境、更安心的农家美食、更健康的娱乐方式以及更高级的文化享受,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