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上半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党组专题研究会议暨6月份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6-24 13:43:21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6月24日上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上半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党组专题研究会议暨6月份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局副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方喜总结了局系统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论断,通报了2019年省对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的反馈意见,重点就当前本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的相关情况,重点就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打造“繁荣文旅 幸福民生”党建品牌为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党建“五大行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在党员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支部“双强争创”、作风效能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创新载体,常规学、创新学、平台学,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四位一体”抓实思想引领;二是立足规范,厘清底数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基层组织设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双强争创”力促组织提升;三是深化融合,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红色教育、效能建设等工作深度结合,“党建+”引领效能持续放大,极大地丰富了“繁荣文旅 幸福民生”的品牌内涵。



朱云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局党组成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切实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机关环境清明。要强化品牌意识和争先意识,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温州文化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共同观看了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党校的讲话专题学习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