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在新时代赓续传承温州精神 再掀文旅融合发展热潮——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0-06-28 10:18:08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6月24日上午,瓯海区文广旅体局举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邀请温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陈中权教授作“与时俱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题讲座。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围绕激扬温州人精神的重要意义、温州人精神的内涵和特征、温州人精神与永嘉学派、与时俱进激扬温州人精神四方面展开,从多维度视角,列举生动事例,讲述温州人色彩斑斓的文化个性。讲座中,陈中权结合宣传工作实际,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亚运和体育工作的进展、文旅融合的趋势与推进,深刻阐述了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思考与理解。

随后开展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文旅干部大讲坛”中,青年干部“上台”谈感想、说体会、谋发展、表决心,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充分展现了文旅干部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思考和解读,达到了“思考有深度,表达有力度,分享有高度”的目的。

通过专题讲座与干部大讲坛,全体工作人员对新时温州人精神六大时代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阶段,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将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通过专题参观、党日活动、读书会等方式多渠道营造浓厚氛围,以文旅创新传承与弘扬为目标,坚守初心,理解“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精髓要义,奋力谱写瓯海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