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自驾、漂流、民宿度假……这个端午假期温州各景点人气旺
时间:2020-06-28 09:04:0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翁卿仑 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市各地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扩大消费,纷纷推出丰富的假日文旅产品和惠民措施,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并继续保持回暖态势。

其中,城市休闲与周边旅游活跃,短途自驾游、乡村近郊游最受青睐,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农庄、民宿迎来新一轮接待高峰。


游客在楠溪江永嘉书院游玩。 郑宇杰 摄


月光经济与水上项目成为这个端午假日新亮点,印象南塘光影秀、米房cei 文创园 “月光一米市集”、龙湾首届音乐美食文化纳凉节等系列活动,将光影展演、网红打卡、非遗集市、地摊经济等潮流业态一网打尽,让夜经济更加丰富多彩;瑞安幸福谷水上乐园、文成水上乐园—丰农梦幻泡泡嘉年华等玩水业态不断丰富,芳庄奇云漂流、九溪欢乐谷漂流等水上项目纷纷重启,人气不断攀升。


游客在楠溪江长滩岛游玩。 麻相奇 摄


在楠溪江石桅岩景区,皮划艇漂流也是该景区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石桅岩皮划艇漂流河道全长3.5公里、落差近50米。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皮划艇漂流于6月24日正式开放,他们对河道落差、险滩、激流、景观资源、避险场地等进行了多方位考察,在不破坏生态的原则下,精心设计这条惊险刺激而安全的天然河道;在乐清中雁荡山,当地旅游部门同样主推端午水主题游玩项目。中雁荡山西漈景区在端午假期前升级了游乐设施,将景区里的八折瀑景点重新包装迎客。据介绍,中雁荡山景区在建的近10公里环湖绿道,目前已建设完成三分之二左右,这条环湖绿道也是端午期间免费热门打卡景观地之一。



端午期间全新开放的楠溪江石桅岩景区皮划艇漂流。 粥粥 摄


在泰顺,当地旅游部门则将端午假期与杨梅采摘和民宿的纳凉结合在一起向游人推介。由于泰顺山区普遍海拔较我市其他地区要高,因而杨梅采摘季要稍晚,正好与端午假期重叠。记者了解到,端午期间,泰顺包垟高山的湖畔杨梅、筱村镇徐岙村的无农药杨梅等,每天都有游人自驾前来采摘。同时,随着泰顺越来越多特色民宿的兴起,这个端午假期,不少来自温州、杭州、上海还有福建的自驾游游客,都是直奔泰顺民宿而来的。“端午期间我们家客房基本被订满,除了日常的吃住,我们还向游人们推出了一些畲族特色的端午手工体验项目。” 月·蓝舍民宿负责人蓝学许介绍。

端午期间,雁荡山景区试行交通服务体系调整升级新办法,有序引导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直入景区、免费停车。在交通卡口处,一辆辆自驾车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询,保持距离驶入景区游览。



自驾车辆排队进行体温测量与健康码查询,有序驶入雁荡山景区游览。 叶金涛 摄


除了自驾游客外,节日期间,“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2020杭州至温州(文成、鹿城、洞头)旅游专列抵温,500多名游客走进乡村、都市,探访山江海的魅力,品味瓯越人文。据介绍,此次还专门为游客送上了一份大礼包,包括粉丝、手工素面、香菇、梅菜干、伯温大米、绿豆饼等农特产品,将温州味道带回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