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解码疫情之下的健康奥秘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做客温州市文化馆“文化讲堂”
时间:2020-06-30 09:55:41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6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作为温州市文化馆“文化讲堂”2020年首讲嘉宾,为听众带来了《透过疫情谈健康》的讲座。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文化讲堂”现场与线上联动,共吸引了1.3万人次观看。




讲座开始之前,温州市文化馆视觉与艺术拓展部副主任曾春玲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为观众进行了“文化讲堂”115期的内容回顾。在随后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校堃院士以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真实的例子,带领观众了解病毒,走进健康生活。从对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趋势、温州市疫情状况的分析展开,李校堃院士对现代生活各方面进行了专业、深刻的剖析,引导观众进行反思。李校堃院士还为观众带来了医学伦理思考,包括基因编辑、化妆品理性消费观,以及理性的健康观等丰富的内容。




李校堃院士精彩的讲座,“圈粉”无数,不少观众特地从上海等地赶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关于转基因食品、干细胞等一个个困扰市民的问题,得到了李校堃院士的专业解答,使他们收获了满满“干货”。

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表示,讲座给了我们很多思考和启示,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科学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作为温州市文化馆的一张金名片,今后,“文化讲堂”将以“数字化”“广覆盖”“多元化”的崭新形式,为市民带来更为多姿多彩的文化润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