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阿坝”东西部扶贫旅游协作再出新成果
时间:2020-06-30 09:50:35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瑞安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县脱贫又有新进展。瑞安市一旅游企业——温州市顺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在阿坝县查理乡投资700万元,建设伴云居特色酒店一期项目,6月18日顺利完工并投入试营业。



特色酒店伴云居位于阿坝县查理乡夺哇村,紧邻国家AAAA级景区神座,这里山清水秀,空气特别新鲜,适合度假,适合避暑。酒店的12间帐篷客房和10间别墅客房散落分布在绿荫丛中,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该酒店从2018年9月份开始兴建,历时20个月。酒店中心位置布置的“日月同辉·天空之镜”造型,已经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地。酒店建成后,一方面实现了每年全村15万元的分红,每个人分到600多块钱,另一方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酒店把90%的就业岗位提供给附近的贫困户,并安排员工到温州培训,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同时促进了当地土特产品销售渠道,对夺哇村巩固脱贫成果起到积极作用。



四川省阿坝县旅游资源丰富,但没有完善的旅游产业链。瑞安作为阿坝县对口帮扶地,自结对以来,全力帮扶阿坝脱贫攻坚。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将旅游龙头企业——顺达旅游引入到阿坝县,帮助补齐产业短板,打响旅游品牌。根据酒店项目计划,在一期项目投入使用后,顺达旅游将继续投资建设二期项目,并依托酒店推出莲宝叶则一日游,阿坝宗教文化——藏族风情环线游,曼扎塘湿地——茸安柯河峡谷自驾、汽车露营游,神座藏族民宿休闲体验游等线路,吸引东部游客。通过这些旅游项目的实施,预计全年转接游客5000人次,带动400多户当地困难户实现就业脱贫。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