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楠溪云岭山地休闲度假区入列全省首批试点单位
时间:2020-06-30 10:02:21 来源: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首批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入选的全省共16家单位中就含有永嘉县云岭乡,代表温州地区上榜。



云岭乡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区域规划范围约为34.2平方公里,位于云岭乡中东部,建设用地1279.7亩。试点以“温泉+”“旅游+”为纽带,锁定微度假的功能定位、轻奢型的消费定位、新质感的产品定位,把美梦嫁接“温泉、山间茶园、田园乡村、山崖山峰”四类资源,培育创造集高山康养、温泉度假、田园游憩、山崖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山地休闲旅游目的地。



“云岭乡将坚持‘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的思路,以此次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为契机,努力把绿水青山倒映出金山银山”云岭乡相关负责人阐明他们为此次创建做了三个方面的努力:



一是政策方面。整合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设立、省重大产业项目的实施和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建设,开展相关的研究论证,完善和制定相应的旅游产业规划、产品规划、公共配套规划等。同时抓紧制定实施促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体系,扶持休闲度假产业、产品、项目、业主的发展。

二是产业要素方面。土地,楠溪云上项目已获得省重大产业项目奖励指标150多亩,正在列入抢抓“窗口期”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准备清单;资金,通过“浙商回归”引进内蒙古金泰集团投资58亿元回馈家乡。人才,依托永嘉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人才资源,引进适应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的规划、管理、网络、营销人才,同时大力培育当地人才,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旅游从业队伍。

三是实施计划。逐步建立与山地度假产业相适应的旅游管理体制、管理机构、管理模式,营造有利于旅游长远发展的良好环境;制定楠溪云上项目五年投资计划、市级田园综合体三年建设计划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三年建设计划,规划整体进度;进一步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创新村企合作模式,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