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01 15:48:17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平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平阳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平安委〔2020〕5号)文件精神,推动实施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6月1日至30日,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对全县范围内文广旅体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重点整治的内容为各场所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包括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消控室值守情况、电器线路安装维护情况及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情况等。同时,根据《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措施》要求,从严督促各场所落实防疫措施。据统计,6月1日至6月30日,执法队持续开展高频次检查,共出动167人次,检查网吧117家次、歌舞娱乐场所19家次、电子游艺场所6家次、印刷业36家次、旅行社1家次、景区5家次、游泳池13家次。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消防栓无水、灭火器检查记录卡缺失、消控室无人值守、安全台账不完整、个别网吧未完全落实隔位落座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择期复查,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接下来,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联合检查、回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到底,并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平阳县文广旅体市场安定祥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