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
时间:2020-07-02 09:23:0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通报了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结果,其中,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景区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地处温州南部,坐落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境内。凤卧、山门一带是该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粟裕、刘英、曾山等同志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有众多革命遗迹,包括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历史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县文广旅体局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景区的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进行了初步评价,认为该景区“资源质量和市场影响”已基本达到4A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因此提请对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国家4A级景区景观价值进行评价。



据悉,景观质量评审是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入场券”。此次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景区创4A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景区将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加快实施环境、业态、管理等软硬件设施提升工程,力争2年内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