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2020年度市本级文化驿站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3 14:34:58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7月20日下午,2020年度市本级文化驿站会议在温州市文化馆召开,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金照,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以及市本级文化驿站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各家文化驿站所开展的线上及线下活动,重点部署了以文化驿站为重点高质量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此外,会议还指出要以市本级站点为引领示范,做精做好文化驿站活动,共建全市公共文化导师资源库。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度的活动以线上为主,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大家的居家生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文化,学习知识,各家文化驿站纷纷开动脑筋,精心策划了涵盖各个艺术门类的线上直播活动及网络教学课程,较好地吸粉及固粉,保持了文化驿站这一品牌的热度,为线下活动的重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温州市文化馆以传统民俗节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端午节,来市文化馆赶一场最文艺的集》文艺集市活动,市民朋友们相聚文化馆包粽子,做香囊,与“历史人物”对话合影,获得较大关注,成功宣告了线下活动的正式恢复。



会议还布置了各家文化驿站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接下来的工作将以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方向,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以“文化驿站”为重点,高质量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会议还具体部署了提升乡镇分馆建设,推动村级分馆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站,拓展文旅融合办站等工作。文化驿站将在市文广旅局带领下,进一步细化资源整合机制、优化点单配送机制、强化区域联动机制,为这批即将到来的“市民文化导师”扎实构架起全市服务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