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点亮繁星,织就艺网——2020年全市乡村艺术团工作会议暨“城乡艺网”系统培训班举行
时间:2020-07-24 16:14:54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为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提升温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善乡村艺术团的监督和管理,7月24日,温州市文化馆召开全市乡村艺术团工作会议暨“城乡艺网”系统培训班。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和经开区、龙港市乡村艺术团分管领导和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通报了乡村艺术团组建两年来的整体概况和取得成绩,并对2019年度优秀乡村艺术团评选获奖队伍表示鼓励。自2018年5月温州实施乡村文艺繁星计划以来,乡村艺术团队伍得到蓬勃发展,截至今年7月,我市共建有乡村艺术团2678支,累计开展活动2万余次,服务基层群众超过40万。行政村(社区)100%拥有乡村文艺团队,乡村文艺团队100%入驻乡村文化礼堂。



在完成前期团队账号录入和调试工作后,“城乡艺网”于近期正式上线,参会人员在现场通过手机下载安装该平台,并在市文化馆理论信息部主任马知力的指导下学习基本操作和活动打卡流程。今后,乡村艺术团在开展日常排练、演出、会议、活动时皆可通过“城乡艺网”平台打卡上传照片,大数据中心根据上传数据归纳整理形成报表和评分,实时呈现在全市数据大屏上,让所有活动情况一目了然。



为了加强对我市2000多支乡村艺术团和基层文化阵地的常态化管理和考核,市文化馆于2019年探索建设“城乡艺网”平台,旨在运用互联网技术,让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管理模式。作为与乡村文艺繁星计划相呼应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城乡艺网”以温州的现代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为抓手,让文化馆、文化驿站、乡镇综合文化中心、乡村艺术团、艺术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等单位通过“城乡艺网”平台相互连通,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全覆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张由文艺繁星点缀而成的城乡艺网会为推动温州城乡一体化优质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