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忽而盛夏荷花开!温州这些地方的荷花即将燃爆朋友圈
时间:2020-07-03 16:19:1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荷花开在夏至前,不到几天雨涟涟 ”

大家依然期待的就是那一簇荷花~

尤其是雨后的荷花,

有人给温州的雨荷拍了照,

真的太美!

 

秀樾横塘十里香,

水花晚色静年芳。

胭脂雪瘦熏沉水,

翡翠盘高走夜光。

 

小编整理了温州荷花观赏地,

大家可以去拍照打卡哦~

 

杨府山公园

 

 

走进杨府山公园,湖中荷花施施然立在那边,虽然下着小雨,但是雨中的荷花含羞带露,别有一番韵味。水面铺满荷叶荷花,像水池一件合身的衣服。因为下雨,花丛似乎显得有些慵懒。

 

 

 

在鸟鸣声,雨打荷叶声中,盛开的荷花从花丛里冒出来,花朵红白相间,姿态饱满。一些花苞还未绽放,像颗可爱的粉色子弹。公园内的杨府山海拔139.8m,山顶视线良好,在这里还可俯瞰瓯江及整个温州城全貌。

 

公交线路:市区内68路/B112路/63路/B2路外环皆可直达

 

白鹿洲公园

 

@行云摄志

 

这个周末正是去市区白鹿洲公园观赏荷花的最佳时期之一,公园内水心轩后面湖中1200多平方米种植面积的荷花相继绽放;荷香榭对面湖中有200多平方米种植面积,共有重瓣莲、牡丹莲、大叶如来、艳阳天等品种,花期为6~9月。

 

 

@行云摄志

 

进入盛夏,在亭台楼阁、碧水蓝天的映衬下,荷花越开越多,已有不少游客、市民到此拍照,发在朋友圈“炫美”。

 

 

@行云摄志

 

公交线路:市区内58路/52路/69路/52路皆可直达

 

三垟湿地

 

 

三垟湿地地处瓯海区三垟街道,湿地内小桥古朴,环境幽静,鹭翔凫戏,再加上东南被茶山环绕,峰峦叠嶂、山环水绕、河道纵横交织、景色旖旎。

 

 

 

去三垟湿地观赏荷花,是温州本地游客夏日周末最喜爱的事情之一。漫步在荷花苑的九曲桥上,飘来一阵阵荷花的清香。满池荷叶田田,簇拥着各色娇艳的荷花,仿佛湖上铺了绿底粉花的毯子。间或有一对对的新人在碧绿色的荷叶群旁拍婚纱照,摄影师们更是纷纷拿起“长枪短炮”去寻找最美的光影。

 

 

在三垟湿地,还可以坐在红色的游船上,听着老船工抑扬顿挫的划桨声,一路沿着河道,迎着徐徐清风,置身于三垟湿地原生态的水乡风光中。

 公交线路:市区内84路/49路/71路皆可直达

 

龙翔湖公园

 

 

 

龙湾中心区的中轴线上,镶嵌着一颗绿明珠——龙翔湖公园,公园北临永宁西路,南靠永中西路,西沿龙康路,东靠龙祥路,内有河流穿过,总用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园内设有生态密林、亲水平台、阳光草坪、渔人码头及生态停车场等景点。

 

 

 

公园里有条小资的商业街——龙湾文化水街,临湖而建,一览龙翔湖之全景,有龙湾南塘街的美名,还是食品安全示范街。

 

公交线路:市区内B5路/150路皆可直达

 

乐清淡溪荷博园


  


走进位于淡溪镇梅溪村的荷博园,白鹭飞起,零星蛙声,满园荷塘随风摇晃,便瞬间有了夏至的感觉。荷博园内如今已有不少荷花盛开,不论红、粉、白色,都是十分的讨人欢喜。

 



在荷塘内悠然散步的鸟儿和在荷花间穿梭忙碌的蜜蜂,与各色荷花相映成趣,将这荷塘点缀得更加充满生机。“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风吹起,荷叶伴着荷花阵阵摇摆,为游客送来夏日的一丝凉意。

自驾路线:学院东路—七都大道—沈海高速—蒲岐互通—虹南线—飞虹南路—虹三线—淡溪镇


乐清柳市孟青湖荷园


 


位于柳市镇蟾东村和湖西村交界的孟青湖荷园也有好几个年头了,占地百余亩,这里的荷花品种虽然不多,但是胜在花开的茂盛,周边的市民很喜欢来此赏荷。


 


目前园区内荷花已有许多盛开,天气尚好的日子,不少市民在这里游玩赏花,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自驾路线:学院东路—七都大道—沈海高速—白鹭屿立交桥—京福线—蟾河东路—蟾东村

 

瑞安体育馆边荷塘


 


瑞安体育馆田径跑道旁的荷塘里已经是映日荷花别样红,或含苞待放,或恣意绽开。在层层叠叠的荷叶丛中,数不清的荷花在迎风摇曳。


 


月色下的荷塘,如一幅泼墨画,一池青翠。月光下泻,柔和地铺在荷叶上,更增添了几分神秘。向远看去,摇曳的小花苞,宛如洛神凌波微步于碧波之上,薄妆粉脸,轻裙碧罗,娇媚动人。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瑞安互通—虹桥北路—瑞福路—瑞安市体育馆

 

瑞安曹村


 


清晨的曹村镇东岙村,一进村口就能闻到一阵荷花香。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绽放似的。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温州绕城高速—龙丽温高速—洋凰线—钱马线—叔远东路—东岙村

 

瑞安马屿镇


 


马屿镇江桥村有40余亩荷花。粉红色的荷花在阳光照耀下亭亭玉立,光彩照人,美丽高洁。 2016年,江桥村在一片荒池中种下了莲花,经过多年的酝酿,这片莲池成了江桥村的一张“名片”,为该村成功创建了“荷塘月色”的旅游品牌。除了赏荷,还可以到周边的圣井山、棋盘山、石棚墓、安泰寨、千年古刹走一走,看一看。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温州绕城高速—龙丽温高速—洋凰线—双桥线—双桥街—江桥村


永嘉中塘溪公园


 


荷花亭亭,莲叶皎皎

世间赞美荷花的文字千千万

都不如亲自去看看

感受荷花的千姿百态


 


在碧绿的荷叶丛中,

娇嫩的荷花十分动人,

有种“灼灼荷花瑞,

亭亭出水中”的意境。


 


自驾路线:黎明西路—诸永高速—江东大桥—三塘线—京福线—S322—望江路—永兴路—临城南路—中塘溪公园

 

永嘉邵园村


 


永嘉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相伴,一到夏天,最受期待的,就是荷花了!近日,永嘉碧莲镇邵园村的荷花正值花季,满池的碧绿荷叶丛中,不少荷花已含苞待放。


 


白色、粉色、红色的荷花拥挤在池塘里,碧绿的荷叶上还有滚动的水珠,如此轻盈美好的画面,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


 


自驾路线:黎明西路—诸永高速—温州绕城高速—永嘉枢纽—永嘉互通—峙口大桥—S223—坦五线—石邵线—邵园村

 

文成武阳

 



文成武阳的荷花是“慢热型”,眼下含苞待放,过几日便可看到成片绵延的荷花亭亭立在水中,于风里与田田荷叶私语,同脚边红鲤嬉戏。满眼碧绿铺天盖地,铺成了门前的路,和武阳村青砖黛瓦的民居、历经沧桑的古松、蓝到透明的天空相映成景。


 



武阳村是刘伯温故里,赏荷之余可去刘基庙、刘基墓、武阳书院等文化古迹走走,体会浓浓的刘基文化。武阳书院前的小池塘也是一块赏荷胜地。清风拂来阵阵荷花香时,耳边不由得响起莘莘学子朗朗的读书声。


 

邢碎汉 摄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温州绕城高速—龙丽温高速—G322—大南线—十黄线—武阳村

 

平阳南湖


 


南湖湿地荷花观光园位于平阳县水头镇南湖社区龙湖村,是目前温州市面积最大的荷花观光园,占地720多亩、辐射区域达1000多亩,园内拥有300多种荷花品种,包括从台湾引进的九品香水莲以及世界上最大莲叶的王莲。粉红、雪白、鹅黄的荷花盛开在清凌凌的湖面上,微风袭来,湖中荷花尽作飘摇之态,清新脱俗之美扑面而来。


 


这里赏荷,可以到观荷长廊,这是一条缠满丝瓜等多种植物的“瓜廊”。此外,园内还设有“九曲十八弯”木栈道、各色小桥及凉亭供人游玩休憩,河边有蘑菇亭供人垂钓,还有乌篷船可游河。孩子们可在儿童游乐区玩耍,园内还有可移动土灶供游客体验野炊,过把农家生活瘾。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S57—塘尾隧道—南湖湿地



平阳萧江河峥村


 


萧江镇河峥村,这是一个环境十分优美的村庄,名声在外。在这个村里还藏着一片荷花园,河峥村内荷花面积约6亩多,位于村民的房子周围,现在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吸引附近不少村民过来欣赏。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S57—萧江河峥

 

泰顺交垟土楼


 


泰顺罗阳镇交垟土楼荷花已盛开,交垟土楼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上交垟村,由上交垟村曾氏家族建于清嘉年间,总占地面积约625平方米,是典型的方型土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交垟土楼前种有大片荷花,荷花开时,土楼被荷花围绕着,仿佛披上一件淡雅的绿色衣裙,宛若一位温婉女子,散发出她沉静的美。


 


此外,中午时分游客可去村口的“土楼农家乐”饱尝泰顺当地特色美食。泥鳅汤是泰顺传统名菜之一,自是不能错过。这个季节,冰冰凉凉的绿豆腐也是非常不错的饭后甜点。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S331—富洋隧道—峰坳隧道—淡竹垟隧道—杨家岭隧道—交垟土楼

 

泰顺筱村镇


 


泰顺筱村是近几年赏荷的网红点,一眼望不尽的荷花池,加上周边的彩绘,还有荷花池中的观景长廊,古色古香的亭子。既方便行走又美观。


 


荷花池外还有一条“二十四节气”长廊步道,每隔几米就有一段与节气相关的句子。走完长廊,正好走完二十四节气,十分有意思~

 



自驾路线: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S331—文明西路—莲筱线—S228—文香路—筱村镇

 

泰顺司前镇


 


司前的荷花池是最受摄影师青睐的,这的荷花开花较早,花朵开得也大。背靠青山,碧绿间点缀着几抹淡粉。


 



月下赏荷奏曲

葡萄美酒在侧

一朝梦回大唐

惬意非常


自驾路线:潘桥互通—温州绕城高速—龙丽温高速—G322—S56—S228—童东线—里光村

 

苍南马站棋盘村


 


翻开棋盘村这个村庄,每一年都有的荷花清香,每一页都描绘着田田荷叶。荷花年年有,不仅存在在夏季,更存在历代文人墨客的诗词里。那冷艳高洁的花,宽大翠绿的叶,流畅的点、线、面构成了最自然的美。


 


荷花满开的月份是7月到8月,睡莲的花期较长,可以开到九月份。下过雨后的荷花池也另有一番景色,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上面滚动着晶莹的水珠,惹人惜爱。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温州绕城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马站出口—经S23S省道—进入马城线行驶2.8公里到达。

 

苍南金乡湖里村

 



金乡镇湖里村荷花塘位于湖里村办公楼对面,于2020年3月建成,在原先村里荒废的农田上挖池种花,面积约30亩,种植荷花品种17种,荷花塘中设置有观光平台100平方米,观光步道近300米,是金乡近郊荷花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一处荷花景点,成为金乡镇居民观景、赏花、休闲的好去处。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温州绕城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龙金大道—靖海线—灵炎线—湖里村。

 

苍南矾山埔坪村


 


埔坪的油菜花刚刚过季不久,荷花紧接着而来。七月,埔坪的荷花正悄然绽放。这里拥有30多亩荷塘,举目眺望,满眼都是粉绿相接的颜色,清冷可爱。它们在风中轻摇曼舞,迷人至极,将放未放的荷花有着千姿百态,纯洁无瑕,像少女般透色粉红的羞涩,又像一位风姿卓越的美人在荷池中偏偏起舞。


 


多彩的埔坪村,荷花相辅相成,荷花的娇媚柔美,为埔坪又增添了一笔独特迷人的色彩。清新可人的莲叶,在雨露的滋润和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优美的姿态,沁人的馨香,无一不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温州南枢纽—沈海高速—观美互通—S232—S78—埔坪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