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融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沪-嘉-温(平阳)红色旅游发展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07-03 14:34:04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字号:[ ] 阅读量:

昨天下午,温州融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沪-嘉-温(平阳)红色旅游发展分享会成功举行,这也是 “红动瓯越”温州市首届红色(研学)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的代表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合作共识,接下来将立足长三角,共同促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文化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表示:“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在温州大地上留下了重要的革命遗迹。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把握红色旅游发展的政治特性、文化特性、富民特性和旅游特性,以打造国内外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不断推进全市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自2005年“上海-嘉兴-平阳”路线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平阳县也不断探索平阳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道路,充分结合本地山水和人文资源特色,推出红色+蓝色、红色+绿色、红色+古色 、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等多种旅游产品组合。



温州平阳县委常委张端坤:“‘红色+研学'要作为今后一个重点方向,我们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浙江省委党校这么一个好的教育资源,也可以充分利用平阳有这么多的历史革命遗迹。这样可以拉长整个红色旅游发展的产业链。”



现场还邀请了专家学者分享红色旅游发展经验,就平阳红色旅游的发展优势、趋势建议、线路联动等方面进行畅谈。 

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副秘书长姜庆:“怎么样用新时代的旅游语言来讲好过去革命时代的老故事?我讲个点,刘英当时化名可夫,以茶馆老板的身份从事活动。那有没有可能把他复原做一个按照浙南的建筑,有没有可能有个可夫茶馆?把刘英这个革命先烈,也是咱们中共浙江省的省委书记,他的历史功绩,通过这种鲜活的方式,互动的方式,跟新时代的游客结合起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