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我梦中的大海有脚掌——温州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原创诗歌大赛作品集》首发仪式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
时间:2020-07-30 10:08:29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我梦中的大海有脚掌——温州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原创诗歌大赛作品集》首发仪式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温州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副馆长吴谷,本书主编池凌云、苏鲜女及编委成员诗人余退、郑仁光、王孝稽等参加了首发仪式。



该童诗集由290篇诗稿选编而成,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诗稿来源于“诗意童年”温州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原创诗歌大赛的获奖作品,作者均为我市在校的中小学生。



“诗意童年”温州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原创诗歌大赛是我市全民阅读节的重要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作家协会承办。大赛从去年9月份启动,通过30多所中小学组织的校内征集与选送,共收到5780位小诗人投稿的有效作品6481篇作品。经过七位专业评委连续一个月评审,选出了优秀的儿童诗歌作品集结成《我梦中的大海有脚掌——温州市第二届少年儿童原创诗歌大赛作品集》一书。大赛希望通过诗歌作品征集形式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形成阅读和创作氛围,从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温州”建设。而诗歌作品集正是此次大赛的结晶,通过作品集集结出版呈现给所有爱诗的人,也为所有参赛的少年儿童们送上一份最美好的礼物,更是借此让更多的温州童年爱上读诗,爱上写诗,推动作为中国山水诗发源地的温州走出更多的诗人。



在首发仪式上,张启林鼓励孩子们能够永葆童心,努力学习,传承好中国优秀的诗歌文化,为中国梦的实现书写文化自信的重要篇章。温州市作协副主席、该书主编池凌云寄语我市的小诗人们多读好诗,多写诗歌,为传承好温州文脉作出贡献。现场还举行了诗歌朗诵会,由获奖小诗人亲自朗诵入选作品,温州市作协副主席、诗人东君等编委对孩子们的朗诵作品进行了点评。

此外,温州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副馆长吴谷、本书主编池凌云等还为优秀组织奖获得学校赠送了新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