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大剧院堂哈哈儿童剧团双语戏剧《仲夏夜之梦》开排
时间:2020-07-07 10:13:52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华晓露 字号:[ ] 阅读量:

7月5日下午,我市首个专业儿童剧团——堂哈哈儿童剧团开排仪式在温州大剧院举行。剧团小演员们进行了首场面试,开启了暑期戏剧之旅。



据悉,堂哈哈儿童剧团由温州大剧院和浙江嬉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隶属于温州大剧院的演出团体,是我市首个专业儿童剧团。剧团聘请“鬼才导演”、视觉艺术家窦辉担任艺术总监,并由国内外知名戏剧人组成专家团队,为温州的孩子提供专业的戏剧教育和演出支持。今年1月,主办方进行了堂哈哈剧团演员面试,通过面试的小演员们在经过语言训练后,通过演员甄选,选拔出首批团员。疫情期间,主办方开展了语言训练,孩子们将对莎士比亚文学进行鉴赏,分析、朗读剧本,学习纯正英语表达、角色语言操练。

接下来,小演员们将进行表演训练,在对肢体解放、声音塑造、台词磨练、舞台调度、人物行为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学习后,出演双语戏剧——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

浙江嬉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之一。倾力打造的双语戏剧《仲夏夜之梦》保留了莎剧的剧情、人物及诗意,从孩子的视角重新构建了这个梦,是一部代表温州少年对话未来的戏剧。孩子们将学习、了解莎士比亚,了解世界文学,了解戏剧创作,学习最纯正的英语,体会富有诗意的人生。

据介绍,该剧计划于明年1月在温州大剧院首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