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朱云华调研鹿城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树立规划“一盘棋”思想 打造都市旅游鹿城样板
时间:2020-07-09 16:48:12 来源: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9日上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调研鹿城区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朱云华强调,鹿城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树立文旅规划“一盘棋”思想,精准聚焦“都市型全域旅游”目标,充分挖掘鹿城特色资源,打造都市旅游鹿城样板。



2020年鹿城区将文旅融合文章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鹿城文旅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年初受疫情影响文旅项目建设短暂“停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鹿城区抢抓试验区创建进度,在创新上求突破,争取成为展示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成果的“重要窗口”。鹿城立足都市文旅资源,以打造全省“月光经济”样板区为主抓点,扩容夜间文旅消费空间,推动文旅资源区域性整合、市场营销系统化整合,逐步形成大旅游空间格局;明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旅融合、城景一体、主客共享”的主题,突出时尚化、品质化、年轻化的创建要求,从城区、街区、社区三个层面,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景区城创建工作。

朱云华对前阶段鹿城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她说,鹿城有着独特而丰富的滨江山水资源和人文景观,形成了独有的古城风韵时尚之都和谐相融的“风景”。  今年以来,鹿城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下,围绕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方向,挖掘鹿城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文化及非遗故事,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提升了都市文化旅游品质。这一切成果离不开鹿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来不开全体鹿城文旅人的全情投入。



朱云华强调,要树立全市旅游规划“一盘棋”思想,加强旅游资源规划整合。按照“市策划、县(区)靠拢、市场化运作”的思路,牢牢把握“品牌便于塑造、企业愿意植入、大众能够认同”三个关键环节,有效整合全市旅游资源,融入全市文旅大局,形成新的文旅板块,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精心雕琢“都市休闲游”鹿城样板,讲好鹿城文旅业振兴故事。重点挖掘红色景点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都市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形成休闲、观光、度假业态协调发展的产业结构。要强化旅游营销,共筑全域旅游新格局。积极围绕总体城市形象和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紧盯重点市场、重要时间节点和热点事件,持续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宣传营销,构建起全媒体、全覆盖、全报道的宣传营销大格局,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现鹿城全域旅游形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参加调研,并重点介绍了鹿城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曾伟表示,目前,鹿城正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和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东风,应势而谋、趁势而上,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接下来,鹿城将在月光经济、非遗艺创、场馆打造、项目示范、实景演出、文旅配套等方面下足功夫,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鹿城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